招聘启事流行“征婚常用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尔滨日报2月5日报道:“体健貌端、仪表出众、品貌端正……”看到这样的字句,很多人会误以为是征婚广告,其实这是4日记者在市中高级人才市场上看到的招聘广告。如今,这种征婚味道十足的招聘广告在我市人才市场十分流行,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60%都愿套用征婚广告常用语。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已经开始招聘的20家用人单位中,有8家的招聘广告上都写了征婚用语,正在写招聘广告的4家单位也都要求写上类似的话。某森防装备公司要招办公室文员和营销人员,把“品貌端正”写进招聘广告,一有求职者上前,招聘人员就把这条指给求职者看,称“不符合此条件者免谈”。该公司李斌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企业都非常注重企业形象,工作人员的仪表可以代表企业的形象,品德又是敬业的保证。因此,除了对业务水平的要求外,公司决定再加上这两个条件。 

  据市人才市场赵树智经理介绍:从初八至今,共有600余家用人单位到市人才市场来招聘,其中60%的单位都在广告中加上了“征婚常用语”。这透露给求职者一个信息:除专业知识外,今年的用人单位越来越看重人才的品德与仪表。求职者应注重这两方面素质的培养,不要因此丢失工作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