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废除教师终身制 不合格者将被清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南京市将进一步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并废除教师职务终身制,疏通“出口”。

  据了解,2004年南京市师德建设将要迈“大步子”:完善教师道德评估机制,把教师师德表现与行政惩罚、职务评聘、竞争上岗、出国进修等紧密挂钩,引导教师真正承担应尽的责任。建立与全员聘用合同制相配套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和合理流动与稳定均衡相统一的教师队伍管理机制,教师不搞终身制。

  对于教师中的“瑰宝”特级教师们来说,南京市将进一步明确特级教师,名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加大对名、特、优教师的履职考核,真正发挥名、特、优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职业学校将大力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有利于激发教师事业动力的环境。

  据了解,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已有数万人,为了给教师队伍输入新鲜“血液”,南京市今年已经启用了新聘教师的录用办法,新的老师都将实行自愿报名、统一考核、竞争上岗的办法。与此同时,那些不适合教师工作的将通过多种渠道被清除出教师队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