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务员录用不限制身高 乙肝无传染性合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4年,浙江省党政机关计划招录5587名公务员。今年,浙江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在3方面有调整:

  第一,身高限制取消,但报考公安机关、监狱劳教单位人民警察的,对身高仍有要求,男1.68米以上,女1.58米以上。

  其次,报考者如在体检中测出乙肝小三阳,将加测HVB-DNA,即检查乙肝病毒是否有传染性。若加测结果呈阳性,体检不合格;阴性合格。大三阳仍属体检不合格,不能录用。

  第三,今年开始,浙江建立公务员招考体检的复检制度。体检对象若对自己的体检结果有异议,现场能知道结果的体检项目,如身高、血压、视力等,可当场提出复检。不能当场知道的,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在接到结果两天内,向体检组织单位提出,由体检组织单位征求医院意见后,安排复检。

  浙江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负责人说,今后,如国家出台公务员录用体检的相关规定,则按国家新规定执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