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鬼片(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典鬼片(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慑魄惊魂》(Tales from the crypt),1972年由弗雷迪·弗朗西斯执导,琼·柯琳斯,彼得·库欣等主演的英国恐怖片。

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分段式老式恐怖片,一开头是五个人参观古墓迷了路,被关在一间地下墓穴。墓中有一个神秘人通过质问他们五个人各自的内心,预示他们各自的罪恶行为,以及即将带来的恐怖后果。

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比如老牌恐怖片演员彼得·库欣主演的这个故事《Poetic Justice》:

彼得·库欣扮演一名孤寡贫穷的老人,他有自己的一间房子。他与人为善,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邻居却是两名冷酷势利的父子。他们看上了老头的那块地盘,于是采取卑鄙的手段想要逼死老头。他们先是毁坏邻居的花园,并嫁祸老头的狗,老头失去了狗和他的工作。

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在情人节的时候,他们故意送给老头很多贺卡,而贺卡里面都是怂恿老头去死的恶毒诅咒。善良的老头果真上吊自杀了。一年之后的情人节的晚上,老头的坟墓裂开,鬼魂前来复仇了…

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这些故事说教意味浓厚,类似中国人恶有恶报的因果论,具有人在做,天在看,做了坏事就要下地狱的警示效果。

在故事的内容上,具有悬疑的剧情,极力渲染恐怖和血腥气氛,从反面敲击人性之恶。类似的电影有《恐惧之巅》,《墓地鬼话》等。

经典分段老式恐怖片

该片也是后来的电视剧《魔界奇谭》的原形,剧中每晚讲一个恐怖小故事,从1989年推出第一部,在90年代一共推出了七季,颇受欢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