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票房(虽然票房扑街但是意义深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念天堂票房(虽然票房扑街但是意义深远)

虽然票房扑街但是意义深远《一念天堂》
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编橙子,最近小编被沈叔叔迷的不行,所以一直翻看他曾经的电影作品。小编发现了一部虽然票房扑街,但是意义深远的作品。《一念天堂》


刚开始第一遍看的时候只是觉得与他以往流露在外,笑点满满的作品不同。相比较爆笑的《夏洛特烦恼》,这部电影逊色了不少,可是今次再回顾,觉得这部电影才是最优秀的一部作品。

故事开始于一个酷爱表演的骗子,得知自己得了绝症。于是决定用自己的方法,为社会做出一下有意义的事情。


他周旋于卖假药的黑心商家,以碰瓷为生活的老夫妇,还有被误解为骗子的女主身边。演绎了一段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幕。

男主拥有无数的面孔,只要他想,他可以是优雅的医生,可以是平凡的员工,也可以是有钱的公司老板。


在一次观看直播的时候初识女主,男主对她一见钟情。直觉告诉他这是个好女人,可是女主被自己的粉丝欺骗,进而男主也被骗了钱。男主觉得自己常年抓雁,最后被雁啄了眼。

于是随便出手,男主就将女主辛辛苦苦攒下的钱都收走了。


男主还是假意接近女主,还将自己总结出的表演经验做成书送给女主。女主学习了男主书中的内容,没想到果然找到自己的定位,直播大火。可是被黑掉了钱的女主依旧觉得自己遇到人生最悲惨的事儿。

男主将自己所有的心力都投放在表演上,打入敌人内部,种下病毒,只为收走通过不法手段积累的黑钱。

通过与女主的接触,他知道自己误会了她,女主并不是骗子,跟自己第一眼见的一样,是个善良的女人。


男主凭借着精湛的表演,骗走了所有坏人的钱。直至最后,当他选择自己结束掉生命的时候,才发现,演了那么多的角色,最后忘记演自己了。

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每个人都带着一个或者几个面具,演着别人所预设的角色设定,最后才发现!到最后对不起的竟然是最真实的自己。

整部电影是一种低沉灰暗的基调。就连搞笑也都是黑色幽默,看完之后多少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与以往沈腾的风格可谓严重不符。


可是如果静下心来感受,你又能发现。这部以暗黑为主的电影,真的能让人感触颇深。

都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的哈姆雷特,橙子心中的这部电影真的很优秀。比以往那些能看到的搞笑电影更有深度。


看完电影,总觉得心中有一股郁气难除,因为真实的感受到男主人生的落幕有一丝萧索。更觉得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人生,是不是最后每个人的落幕都要有一个相同的遗憾?这样的人生无疑是可悲的,如果按照别人的意志过活,自己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电影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人生。真正能给你带来能跟你共鸣的作品才是优秀的电影文化。生活需要反思,自己也需要反思。毕竟面具戴久了,想摘就摘不下了!

你有这样的一张面具吗?你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的生活与自己的设想背道而驰吗?如果有,是不是该为自己而折腾一下了。如果没有,那么也要更加爱自己一点,毕竟这一辈子,跟你在一起最久的那个人,是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