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七成首年工资低于3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济大学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近几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同济大学毕业生就业首年工资普遍集中在2万-3万元之间,年均收入高于4万元只有一成。

  这份报告回收了2341份问卷,分别反映了同济大学毕业生在全国、上海和外地的就业状况,在三类学生中,第一年工资以年均收入2万-3万元者最多,分别占到了43%、52%和36%.报告还显示,在全国、上海、外地工作的学生第一年平均收入少于3万元的达到了70%、73%和68%,高于4万元的只有11%、11%和10%,说明在工作后第一年,毕业生收入都比较低,大部分人收入均低于4万元。

  无论是上海,还是外地,第一年年薪超过8万元的毕业生基本没有,说明大学毕业生要在工作首年就获得高工资的可能微乎其微,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对求职时的收入抱过高期望,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切实合理的判断。

  到外地工作的学生,收入差距比较大,年均收入低于2万元的比例相对高一些,说明部分选择去外地就业的毕业生首年工资水平较低。但是年均收入达到3万-4万元的比例,外地工作的学生又比上海高一些,反映出上海工资未必总高于外地,一些外地用人单位也会开出不俗的条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