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制定和实施留学人才回归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层次人才的短缺,使海外留学人才被广泛寄予厚望。人事部部长张柏林21日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说,我国将制定和实施留学人才回归计划,重点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通过培养和引进造就一批跻身国际前沿的科学家、学术技术带头人、高级管理人才和精通国际规则的高级专门人才。

  吸引力度将加大。张柏林说,我国将加强团队引进、核心人才带动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开发引进,形成符合留学人员特点的引才机制。健全完善吸引、使用留学人员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已加入外籍留学人员在申报科研基金、享受社会保险、子女回国就学、购买住房等方面的国民待遇。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搞好创业园区的共建和管理工作,支持帮助留学人员创办企业。

  张柏林指出,留学人员工作信息化建设将得到加强,全国统一的留学人才信息系统和留学人才库将逐步建立,以畅通留学人才回国信息渠道。

  海外人才和智力也受到人事部门的重视。张柏林说,我国将制定和实施引进海外人才规划,建立海外人才评价和准入制度,制定聘用海外高级人才从事公务的办法,积极引进高新技术、金融、法律、贸易、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人才以及基础研究方面的紧缺人才。同时,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吸引海外华人华侨专家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