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10家企业提供5000个岗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期两天的“2003年金秋人才招聘会”于日前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由西安市人事局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招聘会,提供求职岗位5000多个,引来8000多名求职者参会。
    

地市企业积极参会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陕西省各地市对人才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此次招聘会除西安地区的企业外,咸阳、铜川、榆林等地市也有企业参加,特别是对能源石化行业和果业加工等人员的需求量较大。

    同时,参会企业行业呈现多样化,主要有高新技术企业,如电子计算机、网络、通讯等,还有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装修企业,机械、食品、外贸、汽车零件制造、化工医药、教育培训出版、石油天然气、农业、水处理、宾馆酒店管理等。对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硬件人才,通讯网络人才,房地产、建筑专业人才,机械人才,外贸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各类项目管理人才,生物医药人才,文职类人才,销售人才等。记者在会场发现,此次招聘会大部分企业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只占少量。
    
外省市展团西安“挖”人才

    此次招聘会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外省参展的58家企业中,有一多半是由东部地市政府部门组织参会的。浙江永康市委、市政府率领25家经济实力强的企业参会,他们主要招聘外贸人才,涉及机械、外语、管理、营销、计算机等专业,提供岗位近100个。该市还规定,对引进的开放型人才,不受年龄、身份、户籍的限制,一律实行准入制度;对户口不迁、关系不转、双向选择、来去自由的“柔性”引进人才,发给人才居住证,在子女入学、购买经济用房、职称评聘、养老保险、工资福利等方面享受永康市民待遇。此外,广东江门等市也组团参会。
    
在校大学生的第二课堂

    在此次招聘会上,有三四所学校组织了约200名在校大学生参会,他们并不是来找工作的,而是来上就业指导培训课的。一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高校扩招后,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此,学校组织他们来观摩、体验,目的是让他们了解就业情况,为以后找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