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怎么治疗最好的方法(甲状腺最怕2个水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甲状腺结节怎么治疗最好的方法(甲状腺最怕2个水果)021-06-06 16:54·肿瘤专家张茗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主要是甲状腺腺体内有多发的结节状肿物,这种肿物一般是由生理性、弥漫性的甲状腺肿逐渐发展而来。

遇上“结节性甲状腺肿”,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主要病因有以下几条:1、饮食中缺碘,因为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如果缺少原料,甲状腺就要使劲地工作,产生生理性肿大,慢慢以后变成结节性肿大。2、身体处于特殊时期,比如青春期、生长发育期、妊娠期、哺乳期等,对于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比较大。3、摄入碘正常或者过多,但是这种摄入的碘无法转化成甲状腺激素,也就是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障碍,也会造成结节性甲状腺肿。

遇上“结节性甲状腺肿”,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那么怎么治疗最好呢?

甲状腺结节治疗前,首先要明确结节是良性结节还是恶性结节。对于良性结节来说,其实大部分结节是不需要任何治疗的,只有当结节引起脖子明显外凸、结节增大压迫了周围的器官,造成颈部出现异物感,或者是结节超过四公分,甚至病人自己非常焦虑、紧张,觉得结节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的时候,良性结节才需要到医院接受治疗。一般以手术切除为主,此外,还有微创和碘131治疗,恶性可以直接切除。

遇上“结节性甲状腺肿”,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平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合理饮食

结节性甲状腺肿,既有缺碘性的,也有高碘性的。 在一些碘元素缺乏的内陆山区,要注意食用加碘食盐来补充碘元素。在沿海地区以及水土中碘元素不缺乏的地区,不可盲目地增加碘的摄入。一般来说,成年人每日摄入100-200微克的碘就够了。

2、注意食品安全

甲状腺组织内由于需要合成甲状腺激素,几乎每时每刻进行着生化合成反应,而催化这一反应所需的酶容易受到有害化学物质的破坏和干扰,特别是一些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如硫氰酸盐、过氯酸盐、农药、有害化学气体、过量的食品添加剂等。

当食品中出现这些化学物质时,容易诱发结节性甲状腺肿。同时应该杜绝不良的嗜好,减少油炸、烧烤、腌制食品的摄入。

3、调控情绪

中医学很早就认识到情志不调可以致病,尤其“喜怒忧思悲恐惊”过极都可以导致疾病的发生。而情志过极与甲状腺疾病的关系同样密切,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精神情绪不畅,经常郁怒的人。

只有科学预防,及时改掉不良习惯,就可以让疾病远离自己,如果大家有什么这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timi是什么意思(timi是什么)

下一篇北辰实业股吧(北辰实业股目标价20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