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企巨资聘请外教培训员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知名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花巨资聘请外教培训员工的“天价课堂”十七日开班,三十万元人民币一门课程的培训投入在湖南企业界引起空前轰动。

  十七日,记者在该公司培训中心看到,来自美国MJ尼里商学院的市场营销教授William L.Cron正用中英文双语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授课。开放互动的授课方式使整个培训会场显得轻松活拨,Cron教授幽默诙谐的话语、生动的案例分析不时博得六十多名学员的阵阵掌声。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透露,Cron教授来公司讲课只是公司聘请外教培训员工的序幕。今后两年,公司将耗资七百多万元、以每门课程三十万元的费用,每月聘请一名资深外籍教授对员工进行在职培训。

  民营企业以如此高的成本进行员工培训,在湖南企业界一石激起千重浪。许多业内人士众说纷纭,部分人士甚至表示不可理解。

  有专家表示,十七年前由几名年轻科技人员创办的三一公司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高速增长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它可使企业快速实现规模效应,但同时,高速增长也对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提出了更具挑战的要求。因此,高速增长阶段也可以说是一个企业最脆弱、最危险的阶段。有人认为,三一公司选择在这一阶段花巨资对管理核心层进行培训,是一种极具战略眼光的企业行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