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大学生跨省就业可以不用迁户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浙沪三地高校毕业生今后若选择到另两省就业,都可以保留原户籍,并享受就业所在地户籍高校毕业生的有关待遇。“工作在这里,生活在别处”的“长三角人”,不久将更加自由地流动。

  昨天,上海市教委与江苏、浙江两省教育部门共同成立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合作组织,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这意味着三省市高校毕业生人才流动真正实现零障碍,而三地的高校毕业生将是直接受益者。

  按照三地签署的合作协议,上海高校毕业生今后选择到江苏、浙江两省工作,不用转户口,人事关系可交给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来负责人事代理,其就业所在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反馈其工作情况。

  从现在起,本市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都可以申请填写“上海市高校待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登记表”,指导中心将为其免费推荐。同时,其个人信息也将被登入江浙两省的高校毕业生信息网,江浙的用人单位可及时向其发出邀请。

  上海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人士认为,三地就业信息的整合,人才“蓄水池”的建立,将有效解决信息不通和局部就业结构性等矛盾,大大促进三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使资源配置更为合理。

  另外,上海还将与江苏、浙江共同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政府制订政策提供依据,并逐步使三地高校就业政策协调一致。三方还将互相通报和商定举办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时间、地点、内容,实现三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联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