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要大肆招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此前媒体爆出的“唐骏离职猜想”,让姗姗来迟的微软中国媒体年会,在昨天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令众多渴望“猛料”的媒体有些“失望”的是:传闻中要“下课”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唐骏,昨天用充满激情的演讲,让种种传言暂时偃旗息鼓。

    这是唐骏在微软中国调整组织结构以后的首次正式亮相。“你看我像要离开微软的样子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唐骏信心十足,“第一,我非常喜欢微软,也非常喜爱我目前这份工作;第二,自己在公司内是个人才,依旧是公司的财富,我同整个微软中国一样,会努力踏踏实实地继续做下去。”

    似乎真的没有理由使唐骏离开。7月是微软新财年的开始,而在上个财年,微软中国如期完成了过去向总部上报的指标,并在日前的一次权威评选中被选为亚洲最佳雇主和中国最佳雇主。“我们是去年微软全球增长最快的子公司之一,让我骄傲的是,在总部对员工满意度的调查中,微软中国在亚太区15个国家中名列第一。”唐骏表示。

    不过,不可避免的是,微软中国总裁的位置永远处在风口上,微软的“敌人”实在太多,而种种传闻必然会时不时地“春风吹又生”。

    平静评价重组 微软中国“手术”完毕与唐骏的“岿然不动”形成对照的,是微软在全球进行的激烈的组织架构调整。据说,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飞机上阅读通用电气原董事长韦尔奇的自传时,注意到韦尔奇将通用电气重组为若干个界限分明的业务部门,而后又采用严格的财务指标,对各个部门的业务状况进行细致的跟踪。鲍尔默因此深受启发,决定要对微软进行一番同样的重组,此后的20个月里,鲍尔默就一直致力于将微软重组为七个业务部门。

    微软是否受韦尔奇的影响如今已很难考证,但“手术”确实已进行完毕。具体到微软中国,七大事业部已正式浮出水面,唐骏透露,主要的调整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在微软中国总裁的直接汇报层增加了一个专门负责客户满意度的经理。第二,原市场部有了进一步提升,并根据微软全球的产品线进行了划分,新市场部将加大微软中国与总部每一个产品线的直接沟通,使国内用户的需求和总部的产品研发直接挂钩。第三,微软的大企业客户部根据行业进行了划分。

    调整中难免要发生人员变动,例如微软中国副总经理兼华南区总经理赵方已经辞职,市场总监陈国桂也被调回台湾。但唐骏不认为对组织架构的整合是“人事变动”,“我们所做的调整是微软中国管理团队协商的结果,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今后,微软在中国的客户满意度将是对我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

    现场当“猎头” 5000职位虚席以待

    唐骏昨天强调,在2004财年里,微软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与当地软件产业合作,共同发展。日前,微软总部宣布增加研发投入,总额高达69亿美元,并计划在本财年增加4000到5000个工作岗位。唐骏表示,作为微软重要的市场,这些新增投资与工作岗位相信也会被带到中国。其实,由于结构调整,微软中国现在就已开始大肆招人,“我们的新市场部目前就空缺了大量岗位,如果有优秀人才,希望各位能大力引荐。”在昨天的媒体年会上,唐骏甚至现场做起了“猎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