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评价与培训体系现已全面启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网讯 7月30日下午,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共同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京城各大媒体和有关企业领导参加了这次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我国新兴的职业经理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介绍了职业经理评价项目。

   为了加紧研究制定资质认证标准和市场准入规则,探索建立符合中国企业实际的首席执行官制度,建设一支精通国际经济和法律的复合型管理人员队伍的要求,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联合向全国推出职业经理评价与培训体系。为此,双方共同设立了职业经理评价与培训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国企业经理的评价与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与推进。

    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陈军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说:“职业经理评价与培训系统的推出,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培养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才,帮助经理人提高素质、能力和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使其尽快步入职业化的轨道,以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要求,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国的职业经理资格认证和培训工作还处于刚刚探索和起步阶段,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还需要一个长期的市场培育过程。我们希望通过职业经理的评价与培训工作,对我国职业经理事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据职业经理评价与培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理清介绍,职业经理的评价分为三个级别:初级职业经理、中级职业经理、高级职业经理。考核重点突出诚信意识、风险意识、领导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全球意识等6个方面的职业素质和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协调能力、危机处理能力、沟通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8个核心方面的能力。职业经理将通过资格申报,系统培训,笔试,测评,面试答辩等方式进行。考核通过者将获得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职业经理证书。

    据悉,今年首批开展培训和评价的城市有重庆、福州、杭州、上海、南京等10个城市。目前,职业经理的评价工作,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