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研发销售人才抢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刚过去的2002年,就业市场呈平缓上升趋势,自第三季度开始大幅上扬。

  引人注目的是,计算机、信息服务行业依然一枝独秀,在10大热门行业中一直雄居榜首;制造业需求异军突起,排名从第九位跃居第三位,成为2002年人才市场一大亮点。居前10位的热门行业分别是,计算机、信息服务,广告、传媒、文化、出版,咨询、专业服务,电信,电子,制造业,建筑、房地产、商业中心,金融、投资、保险,医疗和消费品。

  从职业门类来看,工程技术开发和销售业务拓展人才最为抢手。两类需求主要分布在计算机信息服务、电信和电子行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等大中城市对两类人才需求最大。

  在十大热门城市排名中,北京、上海、广州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成为企业和求职者最钟情的地方。与此同时,成都、西安等西部城市也显示出强劲的吸纳能力。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成都跃居城市排行榜第5位,西安也跻身到第9位,充分显示了西部大开发政策的牵引作用。

  据专家预测,计算机行业仍将是热门行业,需求会稳中有升;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制造业还会有较大上升空间;广告传媒、咨询专业服务、电信、电子和房地产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有望成为今年热门行业的龙头;消费品行业也将继续保持活跃;金融、投资、保险和医疗行业则呈现激烈竞争的态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