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去年网上求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互联网求职在国内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职场人士的青睐。数据显示,2002年求职者通过Zhaopin.com发出了数百万次的求职申请,这个数字比2001年增加了近两倍,Zhaopin.com上发布的每一条职位信息平均被400到500个求职者浏览。这些数据说明,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越来越认可网上求职这种便捷方式。 

    过去的一年,问问周围的人,凡是打算找工作的,几乎没有不准备电子简历的。网上招聘就这样走进了我们。温小姐今年找到了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份工作,1998年毕业的她,已经习惯在网上求职了:“我的工作都是在人才网站找到的,不仅快捷,而且很方便。”在互联网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之后,网络求职已成为一种求职新方式并日渐时尚起来。 

    网络作为一个集大量信息为一体的新型媒体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关注。赵小姐是某外企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她现正在做2003年的招聘计划。“肯定还是会用人才网站,不会考虑招聘会了。”前些年赵小姐饱尝在招聘会的人海中收简历、声嘶力竭回答问题之苦。“那时,一天下来不仅嗓子哑了,而且简历堆积如山,根本看不过来。”现在赵小姐利用人才网站,不仅提高效率,还能够招聘到高素质的员工,花费也不贵。 

    另外,“触”网的私企、民营企业、中小型企业日益增多。以前利用网络招聘的跨国公司多、外企多,而今年中小型企业、民营、私企等运用网络招聘方式明显增加。他们放弃招聘会等方式,是发现网上招聘的优点:快捷、有效、经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