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眼高”和“手低”的距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人人讲进修,无论是上MBA或是读了本实用性高的书,读的时候与兴高采烈,自觉眼界大开:但读完后能学以致用的,能有多少人?这是“眼界提升”和“技巧增加”中间有差距的问题。“眼界提升”很容易大于“技巧增加”,即是“眼高手低”。

  因为眼界提高可凭想像,但技巧增加必须要多加锻炼,甚至要环境转变,同伴配合才收到预期成果。

  有一家企业主管慷慨为下属提供进修赞助,安排有潜质的员工到外国受培训,但这几个优质员工回来后便相继辞职,令这位主管大叹使了冤枉钱。员工离职的原由是:“我们公司的环境太差、制度不健全,没有办法把所学派上用场。”

  其实地位低、技巧不济不是理由。因为大成功,来自很多小成功。

  把远大目标分割成很多小目标,一点一点的达成,藉以累积经验和信心,才能把眼界和技巧拉近。人与公司的进步也是源于此。

  专家总结个人经验,要把梦想实现,需要有五种能力:

  1.描述梦想的能力——描述得愈好仔细,实现的机会愈大,还要让身边的人知道,让他们从旁协助。

  2.付诸行动的能力——每天问自己:今天作过什么努力,对实现梦想有没有帮助。

  3.广结善缘的能力——拥有丰富的人际关系。

  4.修正检讨的能力——想法要随时势而调整。

  5.善用资讯的能力——以丰富的资讯助你做正确的判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