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起步年薪13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的首届金融MBA培养项目日前举行了首届毕业典礼,69名学生还未正式拿到香港中文大学的MBA学位,就已经有一批被在港企业“预订”。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上半年毕业的MBA平均年薪达到13万元。金融MBA在港年薪可达40万港元

  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房地产金融部客户经理肖钢元一样,这69名即将出山的金融MBA, 
全部为在职就读,一半以上来自金融行业,而且其中很多来自国有企业,在所属企业中大多数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毕业后一部分将回原单位并受到重用。69名金融MBA下月将赴港接受香港中文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

  虽然校方目前不肯透露学员就业的具体情况,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69名清华读硕、持香港中文大学学历的金融MBA在港起步年薪不会低于20万港元。在国际性投资银行谋职的金融MBA薪水更高,能达到40万港元。例如某先生是清华2001级的MBA,今年暑期在德意志银行实习,月薪为3万港元,如果毕业后进了德意志银行,起步年薪在40万港元左右,一两年后如能做到主管级,年薪将不止50万港元。清华MBA年薪金融行业最高

  清华MBA进入金融行业的平均起步年薪最高,职业以金融分析师居多,在国内年薪一般达到20万元甚至更高。其次是在咨询公司做项目经理,起步年薪15万元,加上做项目的提成,有的能达到20万元以上。新华信公司给他们开的价是起步年薪20万元。

  另外,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赵纯均在今年9月MBA新生入学时宣布,清华大学今年毕业的MBA平均起步年薪为13万元。

  明年即将毕业的这一批MBA中,有几名今年上半年已被摩托罗拉、三星、IBM等大公司“预订”,还有不少学员正在汇丰银行、BP等外企实习,很快也“名花有主”。已毕业的MBA中,有的在华为中兴和报喜鸟西服做到营销副总职位。但是,今年上半年毕业的仍有几个待在学校里,因为他们尚未找到满意工作,申请了延迟1年毕业。

    班上学员早被香港公司看好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承担该培训项目2/3的课程,授课老师从香港过来,带来了良好的渠道。金融MBA班里一些学员经常来往京港之间,有的在香港一些公司兼职时就被看好,有的已经在港建立了一定网络,因此现在有一些学员虽然还未正式拿到学位证,但已经在香港找定工作了。

  在亚洲周刊2000年亚太地区商学院评比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在EMBA和在职MBA项目中均排名第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