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台湾人愿到大陆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显示,登陆其网站的求职者中有64%的人有到大陆工作的意愿,其中愿望“极强”的比率达25.1%,39%为“强”,而以“台湾没有工作机会”为前提,则超过九成的人都不排斥到大陆工作。

  台湾景气持续低迷,而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到大陆工作”正在成为台湾求职者的选择之一。根据岛内人力业者的估计,到大陆工作的台湾民众目前大约在20万至40万人。

  台湾人力业者分析说,岛内民众到大陆工作的机会亟需把握。1999年台商开始大量网罗岛内人才赴大陆工作,但随着大陆人力素质的提升,台商在岛内寻才的高峰已逐渐过去。

  据了解,台湾104人力银行网站前年有赴大陆工作机会2600至3000个,去年降至2200个;1111人力银行提供的机会虽然未减少,但成功率却在下降,原因是大陆人才素质提升后,台商征才标准也相应“拔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