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来深创业享受外资待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留学生回国创业团与深圳企业界项目合作交流会在市府二办召开,22位来自美国硅谷世界级高科技领域的职业经理人、资深技术专家与深圳的20多家高科技企业开展“派对”,并当场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在交流会上,深圳市经贸局、外经贸局的有关负责人向创业团成员介绍了深圳的投资环境和留学生在深圳的创业情况。

  据外经贸局统计,今年前8个月深圳引进的外资项目达1679个,引进外资31.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29.31亿美元。深圳不仅是外资投资的热土,更是留学生回国创业的首选之地,留学生来深创业成为新的时尚。到目前为止,到深圳创业的海外留学生达35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欧美发达国家,仅今年前8个月来深创业的留学生就多达560人,引进的项目技术层次更高、市场前景更为广阔。

  相关部门的领导表示,深圳欢迎来自世界科技前沿的才俊将世界顶尖的技术引到深圳,提供一切便利条件鼓励海外学子归国创业,留学生来深创业项目与外资项目享受同等待遇,并给予充分的政策、资金支持。

  硅谷留学生回国创业团团长张万鹏先生代表创业团的全体成员对深圳市政府给予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

  留学生创业团的20多位成员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带来的技术项目。据了解,参加本届高交会的硅谷留学生创业项目涉及商业软件、网络解决方案、电讯产品、系统集成、芯片设计、半导体生产、生物医药等行业和领域。如美国科诺技术公司执行长汪须忠先生带来的“可自设网上ERP”、刘强博士带来的“全人类基因转录因子结合位点须序”等20多个项目,在硅谷均处于顶尖水平。

  到会的留学生称,此次深圳之行找到了创业的最好支点,深圳具备硅谷技术移植的所有条件。

  中兴通讯、中航集团、海王生物、聚友集团等20多家深圳的高科技企业负责在会上认真倾听了留学生创业项目介绍,对来自硅谷的顶尖技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合作愿望。中兴通讯等企业负责人称,留学生创业能将硅谷的最新技术引进深圳,是深圳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加快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深圳高新技术发展无疑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