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寄住证政策开始执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人事局于1999年6月规定,持《北京市工作寄住证》满3年者,可办理调京手续,即可以将外地户口转为北京户口。如今首批持证者的3年期已满,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人事局获悉,这一政策现已开始执行。

    中关村某研究院的方先生日前反映,他和10余名同事都在1999年办理了《北京市工作寄住证》,现在3年期已满,但却找不到有关调京手续的信息,他们想知道,3年前的政策是否已取消。

    昨天,北京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程处长明确告诉记者,该政策并未取消。人事局在今年7月已制定了相关细则,并已根据细则批准了部分人员的调京手续。由于大批人员的《寄住证》到今年11月才满3年,所以人事局决定届时对公众做详细说明。

   以《寄住证》办理调京手续的人至少应具有两个条件:在申请单位至少工作3年;单位出具证明,证明其为业务骨干。同时人事局也将查看申请人的档案材料,证明是否属实。

    据了解,凡持《北京市工作寄住证》的外地人可不办理《暂住证》,在购房、子女入托、入中小学等方面也享受北京市市民待遇。目前申请《北京市工作寄住证》的工作也仍在进行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