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人口(玩缅甸姑娘一回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缅甸人口(玩缅甸姑娘一回多少钱)2021-08-12 15:41·小瓜説

缅甸的地理位置(下)

缅甸对我们的重要性。二、缅甸的国土面积是六十七万平方公里,人口呢有五千三百多万。跟印度一样,缅甸曾经也是英国的殖民地,在一九四八年之后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国家。

在二战最艰难的时期呢,缅甸曾经是中国军人,第一次远征日本倭寇的主战场,著名的滇缅公路就成了抗战的大动脉。一九四一年的时候,日本为了迫使重庆投降,轰炸了仰光,紧接着又切断了这个滇缅公路,这就导致了大量的援华物资,无法进入咱们中国。

就在这样的局势下诞生了。后来非常非常有名的驼峰的航线。如今我们中国强势崛起,缅甸对我们依旧非常重要,缅甸的油气资源比较稳固,而且跟中巴经济走廊一样,缅甸的人字形经济走廊一样,是我们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通过胶漂港或者是仰光,就可以直接取道印度洋,从而减少美国对马六甲海峡。这个封锁对我们的遏制。缅甸的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也可以直接通过铁路到达我们的昆明,这样中缅经济走廊,在保证我们的能源和贸易安全的同时,也可以强力推动缅甸,以及我们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增长。

缅甸的胶漂港和巴铁的这个瓜达尔港分别分隔在阿三的两侧,再加上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遥相呼应,直接对阿三形成了战略上的遏制。还有我们西南地区的天然屏障,青藏高原,也对阿三是居高临下呀。那这个时候的阿三真的就是困兽之斗。所以缅甸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对我们非常非常的重要,它和中巴友谊一样,中缅友谊也必定长存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哽咽的意思(哽咽是想哭吗)

下一篇破天荒的意思(破天荒地的意思解释)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