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卫生间明明装的是一样的风暖,怎么我家洗澡时就感受不到暖和,反而是阵阵凉意?

这个问题实在有太多网友问了,有时候羊毛不一定出在羊身上,不是风暖没选好,可能是你安装的位置不对!看了网上大家很多的风暖浴霸安装方式,深零sir实在忍不住想纠正一下各位!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1)

不要将风暖浴霸安装在淋浴房的正上方!!!

不要将风暖浴霸安装在淋浴房的正上方!!!

不要将风暖浴霸安装在淋浴房的正上方!!!

重要的事说三遍!千挑万选的产品不能因为安装方式影响了使用体验啊啊啊~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2)

先简短解释一下风暖浴霸:

和空调非常类似,它有一个进风口和一个出风口,空气从进风口进来,被加热再吹出去,从而温暖浴室,升温速度没有灯暖快,需要我们在洗澡时提前几分钟打开。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3)

为什么风暖浴霸不能安装在淋浴房的正上方?

主要有以下这3个方面的原因:

1、人完洗澡后身上沾了水,对着风暖一直吹,加速水分蒸发的同时,自然也会带走身体的热量,这有点像夏天我们吹电风扇的原理,所以有些人会感到非常的冷,甚至吹的头疼。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4)

2、风暖浴霸安装在淋浴房正上方,往往是对着淋浴柱和淋浴花洒的,长时间热风的吹,容易引起淋雨花洒和淋浴柱的老化,心疼淋浴花洒的你也要安装对位置啊!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5)

3、风暖浴霸的优势就是在于可以全域供暖,把浴霸安装在淋浴房的里面,暖风只能在淋浴房里面吹,根本发挥不了全域供暖的优势!所以……大家明白了么?要装浴霸的宝宝们千万不能再踩坑了。

这才是正确的安装位置↓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6)

这里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肯定会有不少网友反驳:"我家装在湿区用了几年,从来没有体会过你说的这种吹在身上冷的感觉……"

唯一的解释是你家风暖浴霸可能功率小,700W以下,装在湿区,吹出来的风量很小,我们站在地上冲水,几乎感觉不到风的,只会感觉到阵阵暖意。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7)

不过,为了把浴霸装在湿区,并不建议大家而去选择这种小功率浴霸,小功率浴霸的加热速度很慢,对于有暖气的北方还好点,但对于完全靠浴霸取暖的南方来说,这么小的功率几乎起不到作用。

如何安装浴霸(老式浴霸安装方法)(图8)

所以若你家还没装修,风暖浴霸能装在干区就别装在湿区!(ps: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