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协会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委员会在京成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加快提高中国质量管理水平速度,中国质量协会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委员会今天下午在北京成立。

    六西格玛即产品、服务的缺陷率不超过百万分之三点四。该理论上个世纪由摩托罗拉公司创立以来,经过世界上一大批知名企业的成功实践和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系统的、科学的、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被国际上众多的优秀企业所采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出任中国质量协会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委员会主任的国家经贸委副秘书长弋辉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说,目前中国多数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较低,造成资源浪费,经济效益低下。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中国企业质量水平平均在三西格玛左右,即在一百次出错机会中,会发生六点七次,与六西格玛水平相差二万倍。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缺乏先进、系统、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是重要原因。

    中国质协认为,六西格玛管理对于促进中国企业强化市场意识、顾客意识,增强持续改进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改进经营绩效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中国具有广阔的推广空间。

    该委员会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业及服务机构,研究实践六西格玛管理理论,培养六西格玛管理应用指导专业人员,为中国广大企业成功引用六西格玛管理提供广泛的指导和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