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哪里有(大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用跑来跑去,10分钟不到就能办好,真的很方便!”8月13日一大早,广州番禺区大石街大石社区“晓屋”迎来了进驻后的第一笔业务。社区居民张某通过“晓屋”,在线接受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成功提交了政务服务的预约申请。

广州番禺大石社区的居民请收藏!有了“晓屋”办事少跑腿又省时

工作人员指引群众到“晓屋”办理业务

当天,张某需要帮家人办理医保注销,以便尽快办理入职医保。大石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指引张某到“晓屋”进行办理。通过视频连线,“云坐席”面对面为张某提供办理指导。很快,张某便提交了政务服务的预约申请。

据了解,“晓屋”于8月5日进驻大石社区,安装在大石社区居委会一楼大厅内,主要利用5G、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工作人员后台通过视频实时指导视频办理业务,是“科技 政务”的新体验。

广州番禺大石社区的居民请收藏!有了“晓屋”办事少跑腿又省时

一对一云服务

大石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将“晓屋”的强大功能与居委的业务相结合,加强业务办理的流畅性,多方面为社区的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袁辉 石慧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袁辉 石慧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董业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