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哪里好玩(千岛之国位于东南亚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印尼(Indonesia)是东南亚国家,首都为雅加达。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别称“千岛之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也是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面积较大的岛屿有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岛、苏拉威西岛和爪哇岛。

印尼人口超过2.48亿(2013年),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有1340个民族,700左右种语言。公路质量不髙,髙速公路建设缓慢,印尼目前的铁路总里程6458米(中国截至2020年7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为14.14万公里),水路运输发达,全国有179个航空港(国际机场30个)。

汽油单价在7650印尼盾/L-9200印尼盾/L(3.43-4.03元/l);帕杰罗汽车(PAJERO)运动版4X2MT的单价是508,200,000印尼盾(合人民币22.5万元),印尼是摩托车大国,是人们平时出门的主要交通工具。上学、工作、闲逛他们都骑摩托车,他们骑车时都带头盔。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牵头的印尼国有企业联合体,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了雅万高铁合资协议。雅万高铁将连接雅加达和万隆,线路总长约150公里,也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由现在的3个小时缩短为约40分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