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崖柏(崖柏哪里可以找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雪宝山4053棵崖柏有了专属“身份证”

开州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5小时前

新闻摘要:连日来,科研人员走进重庆雪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内的崖柏进行普查挂牌,让每株崖柏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和“档案”。

连日来,科研人员走进重庆雪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内的崖柏进行普查挂牌,让每株崖柏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和“档案”。

崖柏属植物起源于恐龙时代,其中崖柏是中国特有种。目前,崖柏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今年9月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中的一级保护物种。目前,崖柏主要分布于重庆大巴山南坡的雪宝山山脉,分布面积在10平方公里左右。据2020年进行的崖柏资源专项调查数据显示,重庆雪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居群数量占总数量的80%以上。

科研人员表示,已经发现的野生崖柏居群大多呈分散式分布,且生长环境恶劣,林龄结构失衡,自然结实繁殖能力低下。通过普查挂牌,掌握每株崖柏的生长信息,了解其生长状况及相适应的各种环境,减轻环境对崖柏生存的危害程度,从而加强崖柏的保护与利用。

截至目前,科研人员已完成温家岩、王家岩两个区域内4053株崖柏的普查挂牌工作,预计明年将全面完成重庆雪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崖柏的普查挂牌工作。

记者 陈永松 贺宝

【来源:开州区融媒体中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