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突发奇想要养骆驼 丈夫费尽周章讨其欢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里有人拉来一头骆驼,专门给人拍照。”昨天上午,读者闫先生打进96068热线,说杭州笕桥镇同心村2区26号旁的小花园来了一头骆驼,吸引了很多村民。

  同心村的小花园边上,一头近1米8高的骆驼旁,一位年轻男子招呼着围观的村民。有几个村民跑到骆驼旁边合起了影,兴致高点的,沿梯子爬上骑在骆驼身上。拍一张照收费30元,还是立等可取的,因为一旁的面包车里就有打印机。

  骆驼的主人叫王东华,嘉兴海盐县人,今年32岁。骆驼是他去年买来的宠物。当时他买骆驼的事曾引起过轰动。

  “我那是为了讨老婆的欢心。因为老婆说想养骆驼。”王东华委托海盐一个河北人从甘肃买骆驼。可从千里之外的甘肃把半吨重的骆驼运到海盐,颇费周章。“骆驼块头大,胆子却很小,还晕车,所以汽车不行,飞机又太贵,只能用火车,但包下整节车厢,费用也要上万,这连买带运的一算,一头骆驼就要近5万元。这相当于我半年的收入了。”

  由于当时海盐没通火车,骆驼坐车到了嘉兴,王东华又托朋友用拖拉机拉回自己在郊区的家中,路上还一度引起大堵车。但骆驼到家的那一天,妻子兴奋得都睡不着觉了。

  骆驼名叫“沙古丽”,今年6岁,王华东说它胃口大得很,一天吃两顿,大约50公斤的草,好在不挑食,干草湿草从不挑拣。这次来到杭州就带着骆驼溜达溜达,然后找个偏僻的地方给大伙拍拍照,也赚点钱。

  王华东叫来了1个帮工,帮他管骆驼,自己负责拍照。走累了,就在面包车里休息下或者找个小旅馆,骆驼就拴在路边。至于草粮,王东华说已经提前给“沙古丽”准备了一些,到时候也会到菜市场买菜叶和豆荚给它吃。(见习记者 刘栋 通讯员 黄佳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