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军人男友为我洗内衣裤

80酷酷网    80kuku.com

  

  A. 被爱的幸福

  我和彭亮(化名)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网上。我和同学視频聊天,她表哥彭亮正好在旁边,对我一见钟情。那年,我才18岁。

  彭亮比我大三岁,是某部队的一名现役军人。在新兵连全封闭式训练的时候,为了能给我打电话,他会耐心排很长的队;每个月仅有的两百块津贴,他也舍不得买瓶水喝,全省下来给我打电话。集训三个月,他从没一天间断过跟我通话,有时一天打两三次,休息间隙、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他说,“没什么事,就想听听你的声音。”现在想起这些来,我依然会感觉到一种被珍爱的幸福。

  甜蜜的日子里,我们相安无事地走过了三年。

  彭亮的确是当我宝贝的,每天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哪怕我不怎么搭理他,他也不在意。我经常在工作之余抱怨无聊,彭亮最怕我说这个词,即使工资卡已交给了我,他还是省下有限的零花钱给我买了一个MP3。一次情人节,他还别出心裁地把我们三年中最有意义的合影全部洗了出来,然后买了个大大的相册装好送给我。他说,他不能陪在我身边的时候,相册可以陪我解闷。

  去年整整一个冬天,我的衣服全是彭亮帮我洗的,他说女生冬天畏寒,沾冷水对身体不好。他每次来为我洗衣服,都会被我同事笑话,因为连内衣裤他都帮我洗了。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对我说,他当时心里就想着“为自己心爱的人,值得”。

  B. 他说要分手

  身边的朋友很羡慕我有这样的男朋友,原本不看好我们的人,也都渐渐改变了看法,觉得我们今后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

  舌头牙齿也有打架的时候。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我们在讨论某些问题时,慢慢变得不再随便附和对方了,开始是各执己见,然后发展成争吵。不过,最终都是以我大发脾气、彭亮哄我而收场。每次争吵,我都会以分手来威胁他,目的是想让他用无条件迁就我来证明他对我的爱。我想,他应该是明白我的,所以我从不检讨自己。我也一直相信,不管如何争吵,我们彼此从来没有考虑过要真正离开对方。但是,就在上个月,我却感觉到,危机来了。

  上个月,因为学校陆续开学,彭亮和他的部分战友被安排到学校里去担任教官,带学生们军训。他这一忙,就冷落了我,我感觉很不好,于是又开始耍起性子来,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后来干脆关机了好几天。恰好他的生日也到了,由于彭亮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一直不喜欢过生日,因为这会令他想起很多心酸的往事。以前我都知道,可上个月,我偏偏在那个节骨眼上伤了他的心。彭亮没有主动来哄我,我们冷战了好些日子。

  就在我揣测他到底能撑多久才会向我低头的时候,彭亮打电话来了。不过,他不是来哄我,而是对我说,他累了,我那样的态度让他彻底心灰意冷了,他想要换一种方式生活。当“分手”两个字从彭亮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很受打击,感觉自己非常失败:分手应该由我说的,从不曾想过,他也会说那样伤人的话。我知道,一定有一些事不对了。

  我使了点小伎俩,从跟彭亮一起当教官的战友嘴里,得知了一个让我伤心的事实:彭亮在另外一个女孩那里找到了感觉,对我已没有以前那样的激情。彭亮随后也证实了这一点。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的爱情位置来了180度的急转。

  C. 尝试去挽回

  我习惯了生活中有彭亮的“唠叨”,而当这些即将消失时,我才想明白是自己的“不作为”,给别人提供了“乘虚而入”的机会。是我有错在先,我决定尝试努力挽回。

  “但愿一切都还不算太迟。”我这么安慰自己。

  我开始用彭亮以前对我好的方式对他好,哪怕他不理我,每天我也会给他打电话、发短信。我也开始一一去兑现自己曾经对他的承诺。他一直希望我有一定的上进心,有时间多看点书,给自己充电。以前我都是用嘴说,从不付诸行动,这一回,我真的在好好学习了。

  但一天天过去,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我的努力有任何改善。我只觉得,两个人一条心时,天塌地陷都不是问题,可两个人没了感觉,连最最简单的问题也会成为过不去的坎。我去查看彭亮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在他去学校当教官的前一个月,光短信就发了800多条,次月更是变本加厉发了1000多条。在看到电话回执单的那一刻,我彻底觉悟了:我的坚持一直被彭亮轻视,我没有作践自己的必要了。

  我告诉自己: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失去所有,除了爱情,还有好多有价值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我拨通了彭亮的电话,对他说:“我想好了,不再让自己的感情这么廉价下去!”彭亮好像愣住了,过了半天才反问我一句:“你究竟想干嘛?”彭亮说这次让我选,究竟是放弃,还是继续,还说我误会了他和那个女孩的关系。

  D. 重归于好了

  彭亮的态度,让我又看见了希望。

  听着彭亮的声音,往事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他的好,点点滴滴汇集到我心头来。我一下改变了主意,觉得自己不该就这么轻易放弃。曾经无数次是彭亮包容我,这次,我也应该给他机会,对他给予包容。

  我们的关系出现了转机,慢慢地感觉就像没发生过这件事情一样,我们谁都没有再提起。和彭亮的相处中,我也多了些理性,不再像以前那样,想当然地认为享受呵护与关心是我的专利,彭亮只有付出的义务,我开始试着凡事想想他的感受。彭亮也说,我的改变已经让他知道,他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并不是他自己想象的那样“什么也不是”。

  现在,我和彭亮的感情经过这次事件成熟了很多,我懂得了,爱情是需要智慧去经营的。我对我和彭亮相处的每个阶段,做了一个总结:首先,付出是双向的,懂得珍惜爱,才会拥有更多爱;第二,如果爱情不在了,也不要一味放弃尊严去勉强抓住不放,眼泪和软弱是留不住感情的;最后,爱情没有是非对错,不要因一次失误跟对方计较太多,那只会让大家都不好过。

  我借此提醒自己,也与恋爱中的人们共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