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城市职业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9日公布的2005年第四季度全国十大城市岗位需求和求职排名显示:机械冷加工人员、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人员等职业的用人需求比较大。

    排名还列出用人需求较小的职业,包括公路运输机械设备操作及有关人员、营业人员和行政事务人员。

    这份排名是劳动保障部根据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南京、杭州、郑州、南宁、西安、成都等十大城市提供的2005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而成。

    其中北京“岗位空缺大于求职人数”的前三个职业是: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人员和简单体力劳动人员。上海这个指标的排位是:机械冷加工人员、餐厅服务人员和机械设备修理人员。

    北京“岗位空缺小于求职人数”的三大职业为:行政事务人员、公路运输机械设备操作及有关人员、财会人员。上海这个指标的排序为:行政事务人员、营业人员和社会中介服务人员。

    劳动保障部同时对2005年第四季度全国116个城市的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进行了分析,认为此间总体上中国的劳动力供给大于需求;从总量结构上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仍然占主体地位,占到了三大产业的67.4%。而高技能人才依然供不应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