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國家旅游局命名了全国29个城市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邹城市榜上有名。

  2003年,邹城市委、市政府决定把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列为提高城市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城市档次和形象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建立起市委统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创优工作格局。三年来,邹城市按照國家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力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全市的旅游经济发展水平、城市旅游功能、旅游市场秩序、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通过创优工作的开展,邹城市旅游产业地位明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步,现代旅游功能逐步完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开发取得了较大进展,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旅游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逐步提高。

  邹城市将以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发展契机,坚持以创新的目光看旅游,以创新的理念谋发展,植根传统文化,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挖掘孟子故里人文资源优势,明确旅游发展定位。以“孟子故里读孟子,谋事做人打天下”为主题,全力打造“孟子故里—修学之都”的旅游品牌;以“登峄山而小鲁,读孟子而知天下”作为旅游宣传形象定位,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精心打造“孟子故里修学游”旅游品牌。同时围绕“修学游”旅游品牌,开发多样化、复合型旅游文化产品,规划建设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充分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差异性的旅游需求,突出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实现邹城儒家文化游的历史性大跨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