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澄清“5年内中国大学将再扩招438万”说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5年内中国大学将再扩招438万人”,教育部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误导了社会舆论。

  这位负责人说,此报道混淆了招生规模与在校生规模的概念。既是概念性的错误,也是对现行国家政策的误读。招生规模是指每年高校的招生人数,在校生规模是指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各年级学生人数的总和。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适当控制普通高校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2007年普通本专科计划招生567万人,比上年增长5%左右。今后几年招生增长幅度将维持在3%-5%之间,而非扩大招生438万人。

  2006年我国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规模为1739万人,由于今后几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仍将低于当年招生人数,普通高校在校生规模将会继续增加,预计到201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000万人左右,比2005年增加438万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