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宣传产品(怎么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巴菲特有一个最基本的投资概念,叫做永远不投你不懂的生意。对于投资者来讲,越大的投资,他们就会越谨慎。如果听了几秒钟还不知道的产品或者服务到底能做什么,就会警惕起来,如果听了几分钟之后还不明白,估计就放弃了,因为他们的时间可能比钱还值钱。

创业者应该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

对于创业者而言,讲故事是一个必备技能。创业者应该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在讲述自己公司产品的时候,怎么讲才能快速的让别人了解到你们在做什么?尤其是一些技术类的产品,怎么才能够不陷入自说自画的沟通困境中?

很多创业项目,产品和服务都是偏科技创新的,有一些技术支持的创新成分在里头,这就对投资人或者是客户造成了一个巨大的认知鸿沟,他们不但对你不熟悉,对你讲的技术更不熟悉。然而,这类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呢,又偏偏通常自己是个理工男或理工女。对技术本身非常的狂热,所以很多时候一上来就会直奔技术细节,很快就会让听众迷失了。

创业者应该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

他们只想知道客户到底愿不愿意为你的技术买单,又有多少客户买了多少这样的产品和服务?你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用最新的技术来实现的,但是你要解决的消费者和客户的痛点或者是目标必须是投资人能听懂的,甚至是他们一听就禁不住要感慨,是啊,怎么没有人早想到。不然的话,如果他们既没有听过也没有听懂,就会认为你没有抓到真实的市场需求。

在介绍产品的时候,就要用到我们之前讲过的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模型了。雪中送炭的故事,是最容易让别人听懂的故事逻辑。从一开始就需要把主人公也就是目标客户和他们的痛点讲出来。然后呢,把产品如何能够雪中送炭这个逻辑点出来,让投资人一下子就能理解。因为对于他们来讲,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最根本的评估标准就是有没有解决一群人的痛点。

在跟投资人沟通的时候,无论你讲不讲故事,最重要的就是要调整你的语言体系。比如你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可能不明白,但是你要说提高认知,他们立马就明白了,因为投资人有他们自己的一套语言体系,当你把你的商业逻辑用他们能听懂的语言体系表达出来,那就能更方便他们理解。

创业者应该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

用雪中送炭的故事模型讲好你的产品故事,才能真正地与用户产生连接和共鸣,才能让投资人愿意给你雪中送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