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球煤(标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神东基地

神东基地包括神东、万利、准格尔、包头、乌海、府谷矿区,面积约12.6km2。埋深小于1000m的煤炭资源储量为3190.15亿t。

神东矿区煤种以不粘煤为主,少量长焰煤。煤质特点为低~低中灰、特低硫分、中高~高热值,低灰熔点,为优质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少量用于冶金。

万利矿区煤种为不粘煤和长焰煤。煤质特点为低中灰、低中硫、低灰熔点,为优良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

准格尔矿区煤种为长焰煤。煤质特点为低中灰~中高灰、低~中高硫、低磷、高挥发分、中高~特高热值,灰熔点高,为优良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

包头矿区煤种有瘦煤、弱粘煤、肥煤、焦煤和气煤。主要用于冶金和发电。

乌海矿区煤种有肥煤、焦煤、1/3焦煤,还有少量气肥煤和气煤。主要用于冶金和发电。

府谷矿区煤种为长焰煤。煤质特点为低中~中高灰、低~中硫、高发热量,高灰熔点,为优质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

晋北基地

晋北基地包括大同、平朔、朔南、轩岗、河保偏、岚县矿区,占山西省总面积的1/3以上,含煤总面积6700km2,是我国重要的煤电能源基地。资源储量为1118.52亿t。

晋北基地煤炭埋藏浅,厚度大,瓦斯含量低,地质构造及水文地质条件简单,建设条件较好。煤种主要以气煤、长焰煤、弱粘结煤为主,有极少量肥煤和焦煤。具有低灰、低硫、高发热量的特点,为优质动力煤。

晋中基地

晋中基地包括西山、东山、汾西、霍州、离柳、乡宁、霍东、石隰(xí)矿区,面积27475.06km2,其中含煤面积23861.39km2。资源储量2072.73亿t,其中焦煤占总量的65%,动力煤占20%,无烟煤占15%。

晋中基地煤质较好。其中高硫煤储量占24%,中硫煤占37%,低硫煤占39%。

晋东基地

晋东基地包括晋城、潞安、阳泉、武夏矿区,面积约15060km2。埋深1300m以上的资源储量1227.21亿t。煤种以无烟煤、瘦煤和贫煤为主,有少量的焦煤,是我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煤质为中灰、低~特低硫、高发热量。为良好的化工和动力用煤。

陕北基地

陕北基地包括榆神、榆横、吴堡及子长4个矿区,面积25950.82km2。资源储量2000.19亿t。煤种有不粘煤、长焰煤、气煤、肥煤、焦煤及焦~贫煤。为动力燃料、化工原料、工业气化、液化及冶金用煤。

黄陇(华亭)基地

黄陇(华亭)基地包括彬长(含永陇)、黄陵、旬耀、铜川、蒲白、澄合、韩城、华亭矿区,面积18877.63km2,含煤面积11084km2。资源储量481.30亿t。煤种主要是不粘煤、长焰煤、贫煤及贫瘦煤。主要为动力煤,仅韩城矿区有少量焦煤。

鲁西基地

鲁西基地包括兖州、济宁、新汶、枣滕、龙口、淄博、肥城、巨野、黄河北矿区,面积为55962.82km2,资源储量348亿t。以气煤为主,气肥煤、1/3焦煤和肥煤次之。煤质为低灰、低硫、高挥发分、高发热量。为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用煤。

两淮基地

两淮基地包括淮南、淮北矿区,面积为19000km2,其中含煤面积9651km2。资源储量516.8亿t,其中淮南矿区(-l500m以上)399.8亿t,淮北矿区(-1200m以上)117.0亿t。

淮南矿区煤种以气煤和1/3焦煤为主,煤质为特低硫、低~特低磷、低~中灰、高发热量。淮北矿区煤种主要以焦煤、肥煤和瘦煤为主,煤质为低硫、低磷、低~中灰、中高~高发热量。

河南基地

河南基地包括鹤壁、焦作、义马、郑州、平顶山、永夏矿区,含煤面积10849km2,资源储量560.11亿t。

该基地除少数地区(济源、义马煤田西部)外,埋深1000m以上的煤炭资源赋存总体情况已基本查明;埋深1000~2000m的煤炭资源(掩盖区及老矿区外围)绝大部分处于预测阶段,勘查程度较低。

河南基地煤炭品种齐全,有焦煤、1/3焦煤、气煤、肥煤、瘦煤、无烟煤、贫煤和长焰煤。基地煤质优良,属低~中低灰(一般小于20%)、特低~低硫(一般小于l%)、中高~高热值煤(一般为5000~8000kcal/kg),为电力、冶金、化工、建材和民用煤。

云贵基地

云贵基地包括盘县、普兴、水城、六枝、织纳、黔北、老厂、小龙潭、昭通、镇雄、恩洪、筠连、古叙矿区,总面积4.69万km2,其中规划开发面积4234km2。除小龙潭矿区位于昆明市以南的开远市境内,其他矿区均集中在四川、贵州、云南三省交界处。资源储量953.48亿t,其中焦煤占13.6%,无烟煤占59.0%,动力煤占27.4%。

云贵基地煤种齐全,盘县、水城、恩洪三矿区以焦煤为主,小龙潭、昭通两矿区为褐煤,其他矿区以无烟煤为主。主要用于电力、冶金、建材、化工及民用。原煤灰分以中灰为主,含硫量除筠连、镇雄及基地东部边缘地带为高硫外,其他矿区均以中、低硫为主。

蒙东(东北)基地

蒙东(东北)基地包括扎赉诺尔、宝日希勒、伊敏、大雁、霍林河、平庄、白音华、胜利、阜新、铁法、沈阳、抚顺、鸡西、七台河、双鸭山、鹤岗矿区,总面积27264.7km2,资源储量1149.17亿t,其中蒙东地区857.87亿t,辽宁省74.4亿t,黑龙江省216.9亿t。

该基地主要为电力、冶金、建材、民用用煤,低硫煤占98%。动力煤占93%,焦煤及无烟煤占7%。

冀中基地

冀中基地包括峰峰、邯郸、邢台、井陉、开滦、蔚县、宣化下花园、张家口北部、平原等大型煤田,资源储量446.34亿t,其中埋藏深度小于1000m的资源储量占42%,埋藏深度在1000~1200m的占31%,埋藏深度在1200~1500m的占27%。

冀中基地煤种齐全,从褐煤到无烟煤均有赋存,其焦煤在我国占有重要地位,是我国重要的肥煤基地。焦煤储量占基地储量的72%,无烟煤占11%,动力煤占17%。

冀中基地煤质优良,低硫煤储量占基地储量的74%,中硫煤占20%,高硫煤占6%。

宁东基地

宁东基地包括石嘴山、石炭井、灵武、鸳鸯湖、横城、韦州、马家滩、积家井、石沟驿、萌城矿区,面积约l8876km2,其中含煤面积约2105km2。资源储量293.99亿t。

石嘴山矿区煤种以1/3焦煤为主,含少量气肥煤、肥煤及气煤。煤质为中~高灰分、高挥发分、特低~高硫煤。石炭井矿区煤种主要是瘦煤,并有少量贫瘦煤,煤质一般为中~高灰分、特低~高硫煤。呼噜斯太区煤种为1/3焦煤、焦煤和肥煤,煤质为低~高灰分、特低~高硫煤。汝箕沟矿区煤种为无烟煤,煤质为低灰、低硫、低磷和高发热量。灵武、石沟驿、鸳鸯湖、马家滩、萌城、积家井矿区煤种为不粘结煤和长焰煤,煤质为特低灰、特低硫、低~特低磷、较高发热量。横城矿区煤种为气煤、肥煤,以气煤为主,煤质为中~高灰、特低~高硫、特低磷、中高发热量。韦州矿区为多煤种赋存区,包括气煤、肥煤、焦煤、瘦煤、贫煤和无烟煤。

新疆基地

新疆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准噶尔、吐鲁番-哈密、伊利三大盆地,资源储量合计为2804.35亿t。主要煤田有准东煤田、准南煤田、和什托洛盖煤田、吐哈煤田、伊利煤田、库拜煤田、焉耆(qi)煤田等。主要煤种为长焰煤占73%,不粘煤占17%,气煤占7.5%,肥煤占0.5%,焦煤占0.7%,其他占1.3%。

今日话题:

这些煤炭基地周边各集团电厂云集,待遇不菲,找工作的好去处哦,可以考虑。你在的电厂,是在这些煤炭基地周围吗?待遇怎么样?欢迎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