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结构失衡问题突出 技术人员严重短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十五日举行二00三·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发布会。在对中国未来经济走势预期表示乐观的同时,专家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和改革中尚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其中就有就业结构失衡这一突出问题。

  一般而言,企业多由管理层、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和普通员工组成。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本企业的技术人员“短缺”,百分之十九点五认为“饱和”,仅百分之二点二认为“富余”。

  超过一半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本企业的管理人员“短缺”,百分之四十一点五认为“饱和”,百分之七点七认为“富余”,且非国有企业认为管理人员短缺的比重远高于国有企业,两者相差十四个百分点。

  百分之七十三点八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本企业的营销人员“短缺”,百分之二十三点三认为“饱和”,认为“富余”不足百分之三。

  而普通员工则与以上情况相反,一半以上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本企业的普通员工“富余”,百分之四十二认为“饱和”,百分之六点三认为“短缺”。

  专家分析,目前企业人力资源供给存在比较大的结构矛盾:一方面技术人员、营销人员严重短缺,一方面普通员工相对富余,这种情况在国有企业显得更加突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