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带团队(团队应该怎么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把你的事情变成大家共同的事情,形成大家共同的价值观并为之奋斗,避免领导一个人孤军作战,下面人无动于衷。做到这点,团队初成。

二、在团队牢固树立你的权威和影响力,牢不可破。平时话不多,但发起话来能够一言定乾坤,你在团队起到精神引领的作用,无人能够替代。

三、制定公平的制度,一切工作按照制度来。制度的制定过程最好有团队所有人的共同参与,这样有利于快速形成执行认可制度的凝聚力,在制度面前不讲人情,在私下里可以讲人情。

四、成就下属,助力中层干部独当一面,做下属成长的贵人,千方百计帮助下属进步,感恩的心就是这样培养起来的,当日后你有需要时,下属就会义无反顾。

五、建立规范的流程体系,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一切工作按照预先设定的流程办事,能够解放所有的人,工作起来单纯而高效。

六、加大激励力度,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一样不少,让员工的工作有奔头,能够得到价值认可,员工就会主动工作,爱上工作,最后形成文化认同的自觉高效境界。

七、识人用人很重要,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把不同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把不同性格脾气的人聚拢在你的周围,用人所长,扬长避短,不要只盯短处,要能发现并在不同场合表扬下属的长处,长处越多,短处自然越少。

八、方法比努力重要,定好目标,做好决策,形成文化认同,让员工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不要瞎忙,忙不出效果和成绩,是对领导的重大考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