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聘瓜分20%上海人才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为期1个月的春季网上人才招聘会拉开序幕。无声无息中,为数不多的网络招聘已经占领人才市场20%份额。

  据了解,上海人才网推出了3000余个招聘岗位,覆盖金融、航运物流、IT、生物医药等产业。记者昨天点击上海人才网看到,仅在热门招聘中,就有104家单位在网页上贴出了自己的用人需求,大多集中在销售、机械工程师、商务主管、英语翻译、项目主管等岗位中,薪水在2000元至1万元不等。而全球500强企业的招聘除了通过大型的校园招聘以外,还通过智联招聘、51JOB、中华英才网等著名招聘网站来招兵买马。目前,网络招聘已经覆盖了月收入2000元到2万元的所有人群。

  网络招聘存在着巨大潜力。去年,网络招聘的市场份额将接近10亿元,业内企业的平均增长率超过70%。但这相对于美国网络招聘78%的市场占有率来说,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专家预测,今年,网络招聘占整个人才市场份额的比例将达到33%,而且网络招聘的高速增长还将持续20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