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如何治疗(焦虑症其实是气血不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社会经济高度发展,人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追求快速,切实的落实了“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但高速的生活节奏,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焦虑症。

得了焦虑症怎么办?中西结合,配以食疗效果更佳

焦虑症,又叫焦虑性神经症,主要的特征就是神经焦虑,其主要表现为经常性没有原因的产生恐惧、烦躁、狂躁不安的心情,神经高度紧张,四肢偶尔僵硬。分为惊恐性障碍和广泛性焦虑两种形式。

焦虑症很大程度上需要心里疏导,但是在如今连生病生孩子都需要的高速发展时代,没有太多的时间供人们预约心理医生一步一步来进行心理疏导,心理疏导原本就是一个漫长而没有准确痊愈时间的过程。但人们又不愿意放弃现如今高速但又方便的生活隐居小城,去过三餐平淡的日子。

而焦虑症治疗的药物苯二氮卓类药物,又称为安定类药物,抗抑郁性药物对等,人体的危害很大,且持续时间非常短,不能大量使用,极易产生依赖性。所以食疗可能更安全更能被需要,人吃五谷杂粮,吃东西又不用特地的预约出时间,更方便也更安全。

得了焦虑症怎么办?中西结合,配以食疗效果更佳

焦虑症不容易完全恢复而且极易复发,那么吃多久的药会完全恢复呢?这个是很难说的,焦虑症患者一般会存在很严重的睡眠问题,当焦虑症严重威胁到睡眠时,可选用抗焦虑药物中含有缓解睡眠的药物。

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如果进行心理治疗,恢复的可能性会更大,疗效也会更好。其实患有焦虑症是否可以痊愈,其主要原因是患者自身的心理因素,而与药物没有多大的关联,药品只是控制着疾病的某些症状而已,只是治标不治本。服用药物后也许会看到患者会有所好转,倘若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便会功亏一篑,甚至会更加的严重。

得了焦虑症怎么办?中西结合,配以食疗效果更佳

因此,中西结合的治疗会更适合焦虑症患者,中药主内,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清痰、调理气血等功效。与此同时,若能充分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性,转移患者的注意力,把患者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清新鲜事物上,新事物的吸引力会替代焦虑的心理,以达到及时的消除焦虑的目的。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