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生(四季养生夏季养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要想在夏天养阳气,我们应该避免以下四件事:

  1. 不要贪凉

冰激凌、冰镇啤酒在夏天非常流行,喝了之后,我们感觉非常凉爽。但是,如果吃太多冷饮,体内的水分就会聚集,引起咽喉肿痛、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会消耗大量的阳气有些人喜欢把水果放在冰箱里冷冻后吃。冰镇西瓜是最典型的吃法。但这种吃法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它不仅损害脾胃,而且消耗阳气,所以不要吃过多冷饮。

夏日养生重在养阳,记住4个要点,健康一整夏

2.不午睡

由于天亮较早,再加上天气炎热干燥,人睡得晚起床早,容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我们应该在夏天增加午睡时间。午睡时间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时间也不要太长,另外,不要贪图冷睡,避免对着空调出风口,以防关节受凉。

3、洗冷水澡

很多人认为夏天洗个冷水澡很正常,可以提高免疫力。但长期使用冷水浴,特别是很多人都是在半夜睡觉前用冷水浴,这样会导致感冒进入体内,消耗体内阳气。

夏日养生重在养阳,记住4个要点,健康一整夏

4、不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各器官的协调运转,加快“祛湿”,还可以提高代谢,帮助身体排毒,好处多多。

此外还可以避免上述四件事,夏季养生有四个要点:

  1. 尽量喝白开水

夏天最适合喝白开水,但是也有讲究,一旦我们喝水过快过快,就会导致打嗝和腹胀。因此,我们应该小口喝水,尤其是户外活动结束后,最好不要马上喝水。有些人认为喝开水是无味的。其实,夏天可以喝一些茶饮料,比如绿茶、茉莉花茶,可以消暑解暑,还有抗氧化、抗疲劳的作用,此外还应该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

夏日养生重在养阳,记住4个要点,健康一整夏

2.晒太阳

夏天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早上8点左右。此时,阳光不强不弱,空气清新。这时,走出家门,走在阳光下,晒晒太阳,保护阳光,让你一整天精力充沛、充满活力

3.饮食清淡

到了夏天,食欲也会下降。初夏饮食的原则是养心。要养心,可以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饮食应该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夏日养生重在养阳,记住4个要点,健康一整夏

4.睡前泡脚

我们脚底有许多反射区。夏天睡觉前用温水泡脚,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对疏通经络、祛寒补阳起到很好的作用。

5.晚睡早起

夏天白天长。这时,你可以根据节气的变化晚睡一会儿。但不要晚于11点。中午可以小睡一下,有利于保护阳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