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办房产证(2021年房产证补办不用登报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幸福里百科词条:房屋所有权证丢失或损坏是可以申请补办的。补办的过程如下:申请人首先到房屋交易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说明房屋所有权证丢失损毁的事实情况,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开具登报遗失证明。申请人持主管部门开具的登记证明办理登报遗失手续,报纸登载该声明六个月之后,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再到交易主管部门办理补发房屋所有权证的手续并领取重新补发的房屋所有权证。申请遗失补证手续分两步,一是申请遗失登报手续,二是申请补办手续。

本文知识点

1.办理流程

2.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3.补办费用

一、办理流程

(1)备件申请

你应先到当地房地产管理局以书面申报权证遗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结构,面积,所有权来源情况及现状和产权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别忘了带上你的户口簿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2)备案查档

在缴纳一定的查档册费后,房产管理局会发出临时收据,并对你提交的申请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

(3)登报声明

房产管理局对申请遗失事项校核后,会出具证明给你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待遗失声明见报后,你就持报和临时收据到房管局交给原件经办人。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异议的话,你就可以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4)勘丈入册

你向测绘所申请后,他们会对你的房屋进行测绘勘丈和绘图,测绘完毕之后,档案管理部门就会负责将案件入册。

(5)登记审查核准

这时,房管局会对你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复审和审批。

(6)缮证发证

如果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的话,在经过缮证、校对后,房管局会向你发领证通知,你就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

二、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1、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证书;

2、补证书面申请;

3、声明原房产证作废的报纸;

4、房屋登记表、房产平面图一式两份(登记部门提供,申请人确认);

5、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其他要求提供的必要材料。

三、补办费用

补办房产证肯定是要花钱的,但并不是所有费用都由房管部门收取,由于补办房产证涉及到查询档案、报纸公告等程序,所以补办房产证的费用主要包括:

1、到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一般是免费的;

2、到报社登报作废房产证统一收取一定的费费用,办理土地证登报作废统一收取一定的费用;

3、办理新的房产证需缴纳一定的工本费,办理新的土地证需缴纳一定的工本费。

注: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综合整理 具体政策以各地信息为准。

房产证丢了如何补办?需要花钱吗?

更多用户的同类百科词条:房产证丢失怎么办|怎么补办房产证|补办房产证费用|补办房产证流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