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发明了什么(贝尔哪国人发明了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肢体语言到现代通信,历经千年演变,通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通信的发展历史中,因科技的发展,被划分为非科技通信和科技通信。而这个分割点便是电报的出现。

电报作为科技发展的产物,完全颠覆了通信的场景,打破了原始通信无法逾越的时间、空间的限制,人们想要传递的信息,可以以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传向远方。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并不满足于此。因为发一份电报,需要先拟好电报稿,然后再译成电码,交报务员发送出去;对方报务员收到报文后,得先把电码译成文字,然后投送给收报人。这样不仅手续繁多,而且不能及时地进行双向信息交流;要得到对方的回电,还需要等较长的时间。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由此,电话产生的需求和市场逐渐成熟。可想而知,随着科学家的探索和研究,电话就应运而生,大家应该知道,电话的发明人是贝尔,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电话”这个名称却不是贝尔取的。

其实,电话是一种远距离传送话筒接力传送信息的方式,在刚开始提出来的时候,这种方法不太切合实际,但是当时有名为“休斯”的人为这种通话方式所取了一个名字——“电话”,一直沿用至今。

在电报到电话的突破,我们需要永远铭记一个科学家,他就是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如果没有他,我们现在的通信文明,不知道要推迟多久才能到来。

1847年美国和墨西哥爆发战争,而在这一年,诞生了2位科技历史上著名的发明家,一个是爱迪生,一个是贝尔,爱迪生比贝尔早出生20天。爱迪生出生在美国,而贝尔则出生在英格兰爱丁堡。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伟大的科学家

贝尔的父亲是一位嗓音生理学家,并且是矫正说话、教授聋人的专家。贝尔的祖父是个慈善家,一直都很同情聋哑的残障者,他常把一些残障的人聚集起来,亲切地教育他们。因此聋子和哑巴,简直视他为救世主一样崇拜着。

在祖父过世后,他的父亲继承遗志,除了教育聋哑人,还研究说话和发音的方法,希望能对这些不幸的人有所帮助。贝尔就在这种环境下耳濡目染的长大,所以心中一直期望将来对这方面能有所建树。

有一天,父亲以温和的口吻对贝尔说:“孩子,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瞎子、聋子和哑巴。他们和我们一样是人,可是眼睛不能看,耳朵不能听,嘴巴不能说话。

漂亮的衣服,美丽的风景,瞎子看不到;美妙的音乐、有趣的笑话,聋子听不见;我们可以谈笑自若,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但是,他们却被剥夺了这种权利。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聋哑人的教育生涯

想起来,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因此除了要感谢上帝以外,同时更要尽一己之力,去帮助他们,安慰他们,使他们尽量也能过着正常的生活。孩子,等你长大以后,一定要救救这些不幸的人!”

贝尔经常听到这样的教诲,所以,他以终生为聋哑者的幸福努力,为最大的职志。贝尔有一颗善良的心,和灵活的头脑,从小他就发挥了高度的爱心和敏锐的脑力。

发明神童贝尔

他家附近有座水磨坊,里头住着一对父子。平常,一些粗重的工作都由年轻人担任。后来年轻人应徵入伍当兵,留下老人独自磨粉来维持生活。碰到水少的时候,水车动不了,老人没办法磨粉,就只好饿肚子。贝尔看了,很同情他,就约了一些小朋友去帮忙。

碰到缺水的时候,磨粉的工作实在很不轻松,一定要大家一起用力推,才能推动石磨。刚开始,大家觉得好玩,还肯用力帮忙,后来,厌倦了,便纷纷离去,只剩下贝尔一个人,自然就推不动了。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水磨坊

贝尔回到家里,坐在父亲的书房里苦思:怎样才能轻松地推动石磨呢?经过一个月的研究,他想出了一个好法子。首先,改良臼齿,以减少摩擦力,再利用麦粒的圆形,使双方互相挨着,这样,臼齿的转动就灵活多了。如此,他不仅帮了磨坊主人一个大忙,全村的人也争相仿制,大家都觉得改良过的石磨,真是便利好用。

因为这个事情,才15岁的贝尔,成了全村人眼中的“发明神童”了。

贝尔与教育

也因为祖父和父亲的影响,贝尔的人生,一直都没有离开教育,无论是教聋哑人还是在大学教授物理。

贝尔16岁时的贝尔开始在苏格兰埃尔金的韦斯顿寄宿学校教书。贝尔19岁时在巴斯担任萨默塞特郡学院的教师。21岁在伦敦的一所私立学校任职,同年去美国宣传他关于聋哑人教学方法中的“可见语言”。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波士顿大学

贝尔23岁时,家里发生了重大变故,贝尔的哥哥去世。随后,贝尔便随着父母搬到了加拿大,随后在波士顿聋哑人学校供职。最终在贝尔26岁时,任命为波士顿大学演说术教授。

电话与贝尔公司

贝尔真正开始电话的研究,要从1874年开始,这个时候贝尔27岁,贝尔找到了自己方向,也找到了一起奋斗的伙伴——沃尔森。

经历一年多的努力,最终贝尔在1875年6月2日傍晚,当时贝尔28岁,沃特森21岁。他们趁热打铁,几经半年的改进,终于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实用的电话机。

1876年3月3日(贝尔的29岁生日),贝尔的专利申请被批准,专利号为美国174465。其实,在贝尔申请电话专利的同一天几小时后,另一位杰出的发明家艾利沙·格雷也为他的电话申请专利。由于这几个小时之差,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贝尔为电话的发明者。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贝尔专利

“想要让人们使用电话,必先让他们认清电话的作用和力量,最好是在大众面前作公开的实验,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拿起受话机来收听声音,这样才能推广开来。”

这样想着的贝尔,就带着电话机,在全美国巡回表演,实地操作,并藉着新婚旅行,遍游了欧洲各地。

1877年,由贝尔、华生、桑德士、哈勃特四人,组成的贝尔电话公司,以出租电话机和电话线,收取使用费的方式,开始为一些最早接受电话的家庭装设电话。

慢慢地,大家逐就以这种惊人的气势发展下去,贝尔电话就以这种惊人的气势发展下去,贝尔渐认识了电话的价值,装设的家庭也越来越多,而它的功能也越能显现出来。

因此,电话机就有如雨後春笋一般,一支接著一支的装设,最後,终於设立了总机。电话电话公司的业务日趋发达,最后改名为美国电话电讯公司,成为独占全美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庞大组织。

伟人贝尔

在贝尔事业成功之后,贝尔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就退出了公司。由於他已拥有大笔的财产,退出之后,他每年仍可领取专利使用费,所以,他可以不必忧虑生活,而把馀年致力於他所热爱的研究与发明,以及其他有意义的工作。

后来,在他的不断研究中,他改良了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并从事飞机、萤火虫的发光和遗传的研究。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老年贝尔

对於聋哑教育,他也始终不曾歇手,捐款或写有关聋哑教育的书,并为聋哑教育创设了名叫伏特协会的组织,还担任过各种学会的会长。一直到死,他仍抱著高度的研究热忱。

1915年贝尔65岁,这一年的1月25日,他应邀参加为了完成连接纽约和旧金山的大陆横贯电话线,所举行的开通典礼。而华生也在受邀之列,他们俩将在典礼上,再做一次对话。

那一天,贝尔在纽约,华生则在旧金山,他们分别坐在电话机的前面,预定的时间一到,贝尔拿起了送话机,呼唤著:“华生,马上过来吧!有事哩!

比爱迪生晚出生20天,贝尔76年科技生涯,除了发明电话还做了什么

那是四十年前,他们最初通话的一句话。华生也立即回答:“好的,我立刻就去,可是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哩!

透过扩音器,众人听到他们俩的对话,不由得轰然大笑,热烈鼓起掌来。贝尔和华生虽然各处在大陆的两端,但是,快乐心情却是一样的。

1922年8月2日,贝尔告别被人们尊敬、爱慕的幸福晚年,结束了76个光辉的春天。

应该如何评价贝尔,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名词,或者一句话,或者一个别样的手势。虽然他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他对人类科技文明的贡献,尤其是在通信领域,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比拟的。

当我们再次回头去看他的人生,我们或许能够在他的成就之下,找出科技与生活相关联的影子。

贝尔生在一个与声音打交道的家庭,也可能是因为这些遗传天赋,造就了他在声音相关领域的特殊才能。当然,这里面也有他父亲、祖父关于教学,关于声音研究耳濡目染的影响。

在其发明创造过程中,贝尔的灵感更多的是来源于生活,他擅长于从生活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再通过发明创造,将其变得更加优秀,这就是贝尔的过人之处。

其实,科技和生活原本就是享福县城的关系,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用心的去生活,去观察生活中的点滴,或许我们不能成为像贝尔一样的伟人。但我们终究可以在自己的人生中,加一笔别样的光彩。

关于通信伟人贝尔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了解更多科技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