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什么意思(网络语海王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前阵子开始,娱乐圈的炸弹就爆了一个又一个。

从吴亦凡,再到霍尊,再到可能还没爆出来的某某某,不禁让人感叹道,现在的人,对待感情,真的都如同儿戏。

尤其是有了权有了钱之后,更是不缺女色,也让这些人暴露了真实的面目。

也让人产生思考,这么对待感情,他们真的感到快乐吗?

前几天有个姑娘找到了我,诉说了她的故事。

就叫她小安吧。

小安跟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两个人是同事关系认识的,彼此一见钟情。

两个人在交往一年之后,就住到了一起,过起了如同新婚小夫妻一样的甜蜜恩爱生活。

男生很上进,对小安也是照顾入微。两个人如胶似漆,让公司里的同事都很羡慕。

后来男生经过一番努力,做到了小主管的位置上。

小安也为男生感到高兴,但却不知道危机就要来了。

因为岗位的变化,男生的应酬多了起来,回家也就越来越晚了。小安虽然也有些许埋怨,但还是支持男友的。

直到过了第三个年头之后,一天,小安无意间翻看男友的手机,男生估计也是忘记删了,发现了男友手机里的聊天软件。

里面赤裸裸的聊骚记录,还有转账,约炮记录,让小安吃了一大惊。

原来男友一直背着自己在网上撩妹子,还跟人约炮,人数不下30个。

花容失色的小安立马就跟男生摊牌了,男生也求小安的原谅,表示是自己压力大,她又无法满足自己,就出去发泄而已。

小安不敢相信眼前男人的这幅嘴脸,一边说着爱我,一边这么伤害自己。

小安哭的撕心裂肺,她很爱男友,舍不得离开他。但事实的真相,却让她难以接受。

男友也是各种下跪,认错,以求小安的原谅,当然,最后小安心软了,原谅了男人。

和好之后的俩人,好像之间有了隔阂,小安变得很敏感,她无法再全心全意的相信这个男人。她的敏感让她变成了控制狂,很想控制住男友。

男友在外面应酬,就开始查岗,问他在哪,跟谁在一起,什么时候回来。要不就开视频,非得要男友证明。

显然这段关系已经越来越畸形了,小安活的很累,男友也被折磨得不行。

小安曾经很平静的跟男友聊过天,问他你这样真的快乐吗?

男友的回答也是很耐人寻味,他说刚开始确实挺快乐的,能够接触不同类型的女人,但后来却越来越感到空虚。

和好之后,过了三个月,情绪一直不好的小安再次在男友手机里发现了一些暧昧的聊天记录,她知道,男友又故伎重演了。

再次被扎心的小安,哭着问我,男人是不是有钱都变坏?他为什么一直这样,都不悔改的。

后来,小安还是跟男友分开了,她过不了心里那道关,无法再接受这个男人了。

但这件事却是小安心里永远的痛,对她造成的伤害,需要一段时间去修复。

小安遇到了一个频繁出轨的海王,我知道,现实中,还有很多类似的故事在发生。

“我与海王谈了场恋爱,如同下了次地狱…..”

01海王的世界,也很可悲

其实海王这个词,也是起源于网络,指跟很多异性暧昧乃至交往的人。海王有一池鱼塘,但更可能是有一片海。

就像吴某凡,撩的姑娘真是够一片汪洋大海的了,通过他撩的对象,以及一些网上的聊天记录来看,他确实心理年龄还停留在一个“宝宝”的阶段。

只撩未成年,或者20左右的姑娘,首先证明他对自己其实是没太有自信的,他看上去的自负,其实更深层次的,就是一种自卑。

网上有很多分析他的原生家庭的讲述,自幼单亲,跟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又颇为强势,对他管控很严格。

所以在他的心里,他是很惧怕母亲的,他逃脱不了母亲的掌控。

重点是,他没能从原生家庭那得到该有的爱与,导致他无法面对正常的亲密关系,也难以建立。

他总是处在一种不安全感之中,这种不配爱的感觉,让他成为了一个海王。只与姑娘们建立浅层的亲密关系,而绝对不会深入。

因为一旦深入,就会拨开他自己内心的伤痛,他不想面对。

每个人成年后亲密关系的相处模式,都是跟他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

一个在原生家庭里得不到爱的孩子,跟父母的关系存在不良问题的,那么在亲密关系中,多半也会延续这种模式。

比如一个孩子,小时候父母对他不够,那么他就会找寻格外他的另一半。如果在恋爱过程中,他发觉另一半无法做到他想要的度,那么他就会采取很多种方式来博得。

比如常见的作闹,还有通过在其他异性上来获取的方式。

所谓的海王海后,其实他们的内心是极其匮乏的,他们并未得到过真正的包容的爱,所以他们渴望从不同的人身上,获取能量,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缺。

可是时间久了就发现,越是这样,越是感到孤独空虚。

亲密关系的美好之处,就在于你跟一个人从相识到相爱,然后相伴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可以照的出你童年一些未被疗愈的伤痛,而通过亲密关系,是可以得到修复的。

但如果你只是浅尝辄止,撩完这个再去撩下一个,毫不走心,你走不进他们的心里,他们也无法走进你的心里,那你依然在这个世界上是个孤独的存在。

没有人会了解你,也就没人能够理解你。

就像那些整天刷手机,看各种社交网络信息,或者交友软件,约炮的人,你会发现他们也许在初期确实感到快乐,但是长期下去,内心的空洞会越来越大。

这种快乐是极其短暂的,像昙花的一粟。而你得到满足的阈值会越来越高,你会执迷于找寻更刺激的快感,来让你满足。

所以,出轨的人绝对不会只出轨一次,也通常不会出轨一个人。吴某凡走上了犯罪道路,霍尊也是有原生家庭的弊端,没能管住自己,如滚雪球一般,最后彻底葬送了自己的事业。

在了解了他们内心的缺失之后,其实很同情他们。可恨之人大概都有可怜之处吧。

02 跟海王谈感情,扒掉你一身皮

从PUA,到杀猪盘,看多了情感操控,与诈骗的案例,我想对于感情这件事,过于感性化,就容易成为受害者。

爱情确实很美好,所有人都趋之若鹜,但是当我们内心在对爱情抱有美好期待的同时,也要长个心眼,理智一点,看清你眼前这份爱情的真假。

最近的热播韩剧《无法抗拒的他》,讲述的正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刚刚失恋的单纯女主,遇到了一个帅气的温柔的海王的故事。

男主确实又高又帅,硬性条件没话说,软性条件也是令人着迷。他会撩人,对女主温柔体贴,能在女主最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出现。

这一切都太让人沉迷了,但是但是,唯独有一点,他的暖,是暖给所有人的,他的温柔,不光温柔女主一个。

他可以上一秒看似很爱女主,跟女主在谈恋爱的同时,下一秒就睡上了别人的床。

这确实让刚刚失恋,以为自己找到真爱的女主,扎了心。

明知他是海王,但却难以抵挡他的温柔乡,无法离开他,这才是灾难的开始。

海王们是不会走心的,他们只会贪图撩拨女人,看着她们为自己如痴如醉的模样,享受着与你的这份暧昧。

假装跟你在谈恋爱,其实从未承认关系。

跟你说着好像你是唯一的话,但却心里没有把你当做唯一。

其实无论是情感操控者,还是那些习惯跟你玩暧昧的人,在跟他们的相处过程中,你只要保留有一丝理智,就能察觉出异样。

比如你在这段关系中,是否感觉到一种被控制的感觉,他的强势,经常让你喘不过气。

他一上来就跟你调情暧昧,让你觉得仿佛找到了挚爱,这种上头的感觉,你需要清醒清醒。

所谓渣男“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但凡你发现了一丝他不想负责的迹象,相信你的直觉,赶紧跑。

他是否很快就想跟你推进关系,免去了应该了解彼此的时间,而急于想和你进行最后一步。

再如,他忽冷忽热,让你觉得仿佛在坐过山车,情绪上的起伏过于大,那你也要小心了。

其实很多人在感情中是能感受到某些苗头的,从他不敢当面接别人的电话,总是无故消失的时候,你就该有所警觉。但就怕很多人经不住对方的洗脑,也对自己进行洗脑,找各种理由为其开脱,只觉得你们之间是真爱。

那就是纯纯的被欺骗了,人不怕他人骗,就怕自己骗过自己。

海王的感情就是毒药,容易上瘾,但一定对你没益处。

“我与海王谈了场恋爱,如同下了次地狱…..”

03 如果你不幸遇到了,怎么逃脱?

为什么用到了逃脱这个词,因为很多人真的对这种感情难以控制离场。

包括前期付出了太多沉没成本,让你舍不得离开。贪恋他给你的情绪价值,觉得他是不是还是喜欢自己的,侥幸心理不想分开。

对他产生了很大的依赖心,或者真的就是被他情感操控住了,觉得自己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

确实,很多惯用PUA的人,会对异性进行情感操控,隔绝她身边的朋友圈,同时给她灌输,离开自己,再也找不到比他对你更好的人了等等。

对于此,我想说,如果一段感情让你感到很痛苦,想逃离逃不开,经常哭泣,不开心,越来越郁郁寡欢,那么这段感情一定是有问题的。

无论采取什么办法,请一定要离开,否则沉沦越久,对你的身心造成的伤害越大。

(1) 认清他不爱你的事实

爱一个人,首先是尊重,接下去还会有疼惜,也一定会对你负责。如果他只是对你说着各种甜言蜜语,却没有做出爱你的事,相信你的判断,他不爱你。

别去看他说什么,去看他做什么。

他做出的事情,可以反应出他的内心真实所想。

当然,如果他还伴随有打压,蔑视,出轨,人格侮辱等,足以说明这个人不对

最怕的是很多人,强行灌输他爱自己,接受不被爱,就如同整个人被否定一般,消极挫败。

其实呢,我们每个人都是值得被爱的,他如此对待你,是他的问题,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学会进行课题分离,他的行为方式,是他的事,跟你的事无关。

(2) 学会止损思维,具备挑选框架

在感情中框架感很弱的人,很容易成为海王们的猎物。

因为自身标准过低,习惯于委屈自己,来满足他人,所以这种带有讨好型性格的人,很容易被海王的妖言蛊惑。

比如“你如果爱我,就要给我啊。”以此来让弱势的你,把自己交给他。

因为不想惹他不高兴,所以一步步的退让,到最后彻底失去自己的底线。

如果你有自身的框架,你有自己严格的选人标准,那么当对方不符合你的要求时,你就要选择放弃,不再与之抗衡。

比如你发现他不尊重你,几番下来,仍然不改,那么你就可以把他pass掉。

比如你发现他还跟别人搞着暧昧,却对你说那都是他的妹妹或者朋友,请直接pass掉,这种养鱼的行为,请不要掉入他的池塘里。

我们是可以作为筛选者,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另一半的。

具备止损思维,是可以防止你因为过高的沉没成本,而无法离开的被动局面。

不抱赌徒心理,理智应对。

让恋爱这件事,有自己的节奏,不轻易被对方带跑偏。

(3) 不依赖他人,培养独立心

情感依赖过重,是很多姑娘们存在的问题。

明知他渣,明知他有问题,仍然不离开,就是因为有了依赖心,离开他,内心会有巨大的空洞。

如果你始终在依靠别人来填补你心里的缺口的话,你只能在关系中处于被动。

但是如果你自身是独立的,离开他,你深信自己可以过得更好,同时坚信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人,那么这点温暖,对你来说,可能无足轻重了。

如果你缺爱,那不要指望别人来给你爱,而是自己先学会爱自己,这样如果你遇到一个可能对你有危险的人,你会立马离开,而不做过多的留恋。

容易遇人不淑的人,正是自身有情感缺失,而正中了海王们的下怀,才轻易将你拿下。

所以我一直建议姐妹们,多去提升自己,开拓眼界,把精力更多的放在完善自己上。

对于感情,不必强求,一个人的孤独,是必须要去面对的。

如果你因为害怕孤独,恐惧寂寞,而随意掉入跟一个人的情感旋涡,那最后可能受伤的还是你。

当你能够享受一个人生活的满足,不寄希望于他人,那么你就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了。

姑娘们,千万别把感情看得那么重,只把它当做人生的一小部分就好,有则幸运,无则过好自己的生活。

路还长着呢,人生还宽广着呢,美好的事物太多了,对吗?

我是叶安洛,帮你解决情感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