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是什么(3d打印的三大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3D打印,是一种利用激光、电子束或其他手段逐层叠加而直接、快速、制造零件的技术。其“打印”过程,是把通过设计或者扫描等方式做好的3D模型按照某一坐标轴切成无限多个剖面,然后一层一层打印出来并按原来的位置堆积到一起,形成一个实体。

  俗称的3D打印技术,还有一个学术性的名称,叫“增材制造”。3D打印之所以叫增材制造,是因为从原理上讲,用这一方法制造的零件是“生长”出来的,从无到有,与传统加工生产的减材方式有所不同。

3D打印是什么样的,具体有何优势

  其主要手段,包括熔合焊接、烧结、黏结,从整体而言,是一种集零件的结构设计、材料的制备方式和零件的加工方法为一体的先进技术。

  凭借计算机自动控制、无模具、无工装等特点,3D打印这一“逐层增加材料”的数字制造技术充分体现出其变革性。在具体的制造过程中,这一技术相对于传统制造技术,优势尽显。从制造周期来讲,3D打印省去了传统模具制作过程,使得制作周期大大缩短,一般几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个模型的打印。从使用材料来看,3D打印系统可以实现不同材料的打印,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例如,金属、石料、高分子材料都可以应用于3D打印。

  与此同时,传统金属加工过程中有大量金属原材料被丢弃,而3D打印过程中金属的浪费量明显减少。当然,成本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北京普惠佳印v185。

  在这方面,3D打印的特殊之处在于,一方面,不管是一个模型还是多个,都以相同的成本打印出来;另一方面,传统方式制造的物体形状越复杂,制造成本越高,而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形状复杂的物体,成本不会随之增加//190///2//0//0///3//2//。

3D打印是什么样的,具体有何优势

一,3D打印机的优势:

  1.对制造业依赖程度的降低

  人们不再需要购买实体产品,只需购买产品的设计图,然后自己在家将产品用3D打印机制造出来。由于这种购买方式省去了物流的环节,产品的售价将会降低。随着这种购物模式的发展,未来也许还将出现“3D打印设计图纸商店”,类似现在的AppStore,从而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2.自己打印生活用品

  对于喜欢用3D打印机制造生活用品的想法得以快速实现,例如家具的螺丝、睡眠耳塞等。有了3D打印,便能够把自己创新设计的家具真的搬到自己家中。

  3.降低时尚产品样品的成本

  在时尚界,较费钱的工作就是在大规模生产前进行样品的制作。现在制作一个样品需要花费200-400美元的资金。3D打印将会帮助年轻的时尚用品设计师们进行打样,而无需再花费大量金钱购买打样所需的原料。

  4.降低生产成本

  3D打印较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能够帮助创业者降低生产成本。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开始使用3D打印技术来进行产品生产工作。

  5.测试创意

  对于小型企业来说,制造能力一直都是他们难以突破的瓶颈。而依托第三方工厂进行产品制造时,由于制造量比较小,使得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一直较高。之后,对产品的不断调整,也将会让产品的制造成本不断增加。有了3D打印,小型企业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对产品的创意和改进进行测试。让他们在进入量产之前,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对产品进行不断的测试和完善。很多中小型企业,尤其是实体产品生产企业,将能够从中获利,将有限的时间和金钱用在大规模生产上,用成本更低的3D打印技术来进行产品创意测试工作方面。3D打印将会帮助我们测试越来越多的产品创意,而这种技术的出现,也将会催生更多的企业。

  6.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开始使用3D打印

  3D打印的潜能十分巨大。有人用

  3D打印机来建造房屋和家具,甚至有人会用这种技术来制造药物和食物。

  3D打印还加快了这些物品的制造速度。看上去,任何东西都能够通过3D打印来制造出来。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人开始用3D打印来制造手机外壳和首饰等小型配件。

  7.利用3D打印在家创业

  作为一名创业者,3D打印让人感到十分兴奋,因为3D打印机能够帮助完成产品的扫描和复制工作。只要在家对3D物品进行扫描和制作,就可以完成心目中的创作!

  8.加快工作效率

  对3D打印给设计和生产带来的便捷性。设计人员搭建商品和读取商品原型数据的速度是从前的10倍。

  9.制作老旧型号机器设备的零件

  作为一名制造业的从业者,面对一些老旧型号设备出现故障,或是零件的缺失。因为这些设备的生产者早已经停止了对这些设备的维护和支持,他们已经不再生产这些设备所使用的零件了。从前,一旦某个老旧型号的设备的零件出现问题,就意味着我们购买新的设备,从而造成了浪费。现在有了3D打印技术,就能够自己制作这些设备的零件,当设备零件出现损坏的时候,可以马上用打印出来的零件进行替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