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是什么意思(闺蜜和发小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小敏家》里面有一对塑料姐妹,我想现实生活中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称之为发小的塑料姐妹吧,塑料兄弟吧……

小学二年级,有一天我这个发小的同桌小L发现自己的钱不翼而飞,随之报告班主任,紧接着老师就展开了调查,调查中这个发小诬陷我,说是我偷的,老师紧接着对我进行了审问,忘了老师是怎么问了,我只记得我是这么回答老师的,钱不是我拿的,我今天连午饭钱都没带,中午吃我妈给我带的包子做午饭,上厕所弯腰那是因为吐了一口口水吐到鞋上了。不知道老师相不相信,反正后来机智的老师搜了诬陷我的那个发小的书桌,结果惊人的事情发生了,那个钱居然在她的手工钱包里,那个时候我这个发小热衷于织钱包,用那种粗粗的毛线织的方方正正的还挺好看的,她的解释大概是想看看新钱包装钱好不好……

后来我也忘了这件事最后是怎么收尾的,也许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伤心的事情也会很快过去吧,但是戏剧性的一幕n年后发生了,后来她突然问我是不是还记恨她小时候对我所做的事情,我礼貌的回答说没有,早忘了。实际上她不提这件事情,也许还会淡化一些,她提了,反而更像一根刺扎在心里,越扎越深……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是越来越越淡,其实本来也没多深,最多碍于家长们是旧相识,每年过年拜年罢了……发小也好,闺蜜也好,兄弟也好,其实最后还是要学会接受面对身边的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渡己。

所谓发小,并不一定是闺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