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正常温度是多少(cpu温度控制在多少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CPU的温度会增高,一般情况根据鲁大师结果,最高不要超过85度,最好是可以控制在75度以下,这样的温度才是安全的。当CPU温度高于80度以上的时候很容易引起电脑死机或者自动关机等。引起电脑温度过高的原因一般都是散热问题,下面租物租来简单介绍下引起电脑CPU温度高的几个主要因素。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1、环境温度。CPU温度跟所处环境的温度有很大关系,夏天温度会高一些。一般情况下,CPU空闲的时候温度在50度以内,忙的时候在65度以内,全速运行时温度在75度以内都是正常的。建议大家在夏季高温环境下使用的电脑时,最好不要长时间开着,以免影响CPU寿命。冬天环境温度低,CPU温度一般控制在30度左右。

2、CPU散热扇质量与主机环境。如果CPU的散热风扇质量很差,也会严重影响CPU的散热,导致温度过高。同时,如果主机机箱风道口设计不合理,导致内部的热气不能及时排除,也会导致温度过高。

cpu正常温度是多少(cpu温度控制在多少合适)(图1)

租物租

3、超频。电脑需要超频就需要提高CPU的工作电压,工作电压的提升,肯定会引起功耗的加大,发热自然增加。但是电压过低会导致不稳定,在超频幅度大的时候,其矛盾尤其明显。如何设置好电压在极限超频时是非常重要的。设置高了,散热器挺不住,设置低了,CPU会挺不住,所以一般不建议使用超频技术。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CPU温度有了一定的认知,建议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不要长时间使用,让电脑适度休息,这样CPU不容易出现温度过高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