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价多少钱一平方(郑州房价已经暴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郑州,买房人最不喜欢的就是炒房客,因为房价上涨炒房客占据重要因素,因为炒房客哄抬房价,导致部分区域房价上涨,同时炒房客也获得了巨大的利益,所以说,炒房完全是损人利己的的行为。

郑州房价多少钱一平方(郑州房价已经暴跌)(图1)

因此,不少人都希望炒房客赔钱,到时候就没有人去炒房了,房价会慢慢地回归合理的区间。现在,这种情况似乎有可能实现了。

自从2016年推出“房住不炒”的政策以来,炒房客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买房成本越来越高,更为重要的是房价开始下跌,很多人感觉炒房客会赔钱,会是这样的吗?

其实这个有一定的道理,但也未必。

郑州房价多少钱一平方(郑州房价已经暴跌)(图2)

就目前全国房价来说,平均为9749元,这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并且11月份还会持续这种情况,因此在这种背景下,炒房客显然会赔钱。郑州的房价也是这样的,比如在白沙、南龙湖的房子,入手大概12000左右,现在的二手房能卖到11000就不错了,显然是赔钱的。

但很多人忘记了,不少炒房客也是长期持有者。他们买房时候比较早,如果你在2017年之前买房,基本上还在盈利状态。但如果你在2017年以后买房,还能赚钱,但难度有点大。

对郑州来说,目前平均房价在14000左右,但部分区域的房价一直上涨,未见明显的下降,比如金水北的项目,基本上都在涨,从之前的均价13000,涨价到现在的2万左右,未来房价似乎还在上涨。但随着政策的收紧,现在买房的人也在分类,炒房客也会有,但越来越少。毕竟买房成本在不断地增加,对他们来说,如果买房不再赚钱,那么肯定不会去买的。

但就算是苦钱,也是少数的买房人,比如在南龙湖、白沙的炒房客,肯定亏本了,毕竟每个区域的房子有很大的区别。此外,对一些大的炒房客,其实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有的甚至早就离开了楼市,现在即使亏钱也是可以接受的。

郑州房价多少钱一平方(郑州房价已经暴跌)(图3)

当然,无论是何种情况下,炒房客在炒房时间里在赚钱的前提下,就目前的郑州房价来看,如果还想投资房产,那必然会亏钱。毕竟郑州房价还在下跌,买房赔钱这是共识。此外,买房人群正在减少,现在投资房产谁来接盘。

除了这两个因素之外就是房产税试点,这个是楼市的最大的杀器。如果炒房客手中的房子过多,不能及时地出售,房子卖不掉,那么炒房客就会付出很大的成本。

因此,现在的楼市真的不适合炒房客炒房,对买房人来说,千万不要抱着炒房的心态买房,炒房时代已经彻底终结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