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股票(股票投票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它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投资者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和享有权益的凭证。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股份有限公司是1602年在荷兰成立的东印度公司。伴随着股份的诞生,以股票形式集资入股的方式逐渐出现,并且产生了买卖、交易和转让股票的需求,客观上带动了股票市场的形成,并促使其不断发展完善。

股票实质上代表了股东对股份公司净资产的所有权,这种所有权是一种综合权利,股东凭借股票可以获得公司的股息和红利,参加股东大会并行使自己投票表决、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等权利,同时也承担相应的责任与风险。

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划分为股份,每一股份的金额相等。公司的股份采取股票的形式。股份的发行实行公平、公正的原则,同种类的每一股份具有同等权利。股票一经发行,购买股票的投资者即成为公司的股东。

股票是有价证券,是财产价值和财产权利的统一表现形式。发行股票是股份公司筹措自有资本的手段,股票独立于真实资本之外,在股票市场上进行着独立的价值运动,是一种虚拟资本。

股票有以下特征。股票可以为持有人带来收益。股票价格有波动性和风险性,股票风险的内涵就是股票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股票有容易变现的特性。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股票持有人有权参与公司重大决策。

(阅读令人思考,坚持学习投资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