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挖掘机需要什么证(开挖掘机需要什么驾驶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从事挖掘机驾驶的小伙伴都有一个疑惑,到底是去培训学校学习还是去工地上拜师?根据小编多年来的经验总结,不管是学挖掘机也好,还是学其他工程机械也罢,在当今社会环境下,都不建议去工地拜师学习。

怎样学习挖掘机最好,当学徒还是去学校?

1、师傅教的太单一或者不肯教

一位学员表示,他是在网上看到某工地正在招学徒,他并没有给师傅交学费,平时只是给师傅买点水,送点烟。不得不说这位学员运气很好,他虽然是当学徒,但是师傅还是教给了他一些操作技巧,但问题是,当时工地的挖掘机只是负责装车和填坑,所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挖掘机都是在装车填坑,他也只学会这两项技能。工程完结后,他觉得自己学得太慢了,想系统培训一下,把其他技能也学会,所以再次来到学校学习。

另一位学员可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家里人在工地上找了一位老挖机师傅,可是整整一个多月,没学会任何东西,所以没办法,只能到学校里来重新学习。

怎样学习挖掘机最好,当学徒还是去学校?

2、工地上学没证书

现在很多在网上收徒的挖掘机师傅一直在大力鼓吹所谓的“证书无用论”,但从事挖掘机行业的人都知道,挖掘机驾驶一般需要持有两个证件,一个是被废除的特种作业驾驶证,但还有一个则是职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没有职业资格证书就去驾驶挖掘机的话,是违法的行为,如果被查到轻则罚款,重则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怎样学习挖掘机最好,当学徒还是去学校?

最后,小编认为,有亲朋好友是老司机可以跟着学,如没有就去培训机构统一学习,学习理论、操作技能、安全知识、设备保养维修,学起来快,可以拿上岗证,这也是个保障!所以,想学挖掘机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要自己实地考察之后再下决定,不要被网上一些传言所误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