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怎么吃(头痛可以吃什么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头痛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症状,是人体对各种致痛因素产生的主观感觉。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生物因素,机械性因素等都会导致头痛出现,因为这些因素刺激了颅内外组织结构中的感觉神经末梢,经过相应的传导作用,大脑感知后作出疼痛反应。生活中许多人情况会导致头痛出现,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脑袋疼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饮食也是一门学问,脑袋疼时,可按照这5点以选择食物

1、喝酒可能会导致头痛出现,对于喝酒引起的头痛症状可以通过进食土豆得到改善。因为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之后身体容易缺水,微量元素钾元素也会流失,电解质平衡受到破坏,身体也会产生不适感。可以通过进食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相比之下,土豆含有的钾元素比香蕉还要多,因此选择进食土豆是正确的。

2、脱水容易导致头痛,炎热的夏天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大量流汗之后身体呈现脱水状态。这时可以通过进食西瓜有效补水,因为西瓜含有的水分较多,还能给身体提供重要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可以起到预防和缓解头痛的作用。此外,黄瓜、西红柿、甜瓜等食物的含水量也十分丰富。

饮食也是一门学问,脑袋疼时,可按照这5点以选择食物

3、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不足,导致大脑能量供给不足,同样容易出现头痛症状。许多人因为减肥,常常不吃早餐,导致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可以考虑进食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全麦面包、水果、酸奶、燕麦、吐司等食物,都可以快速补充碳水化合物,给大脑提供足够的能量。

4、杏仁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通过研究发现,杏仁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可以放松血管,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想要在生活中补充镁元素,可以适当多进食杏仁、腰果、豆类食品、糙米、鳄梨、香蕉等,这些食物的镁元素含量较多。

饮食也是一门学问,脑袋疼时,可按照这5点以选择食物

5、大脑缺钙也会发出头痛信号,在青少年的发育阶段,需要补充大量的钙元素,才能满足骨骼的发育成长。低脂酸奶含有大量的益生菌以及钙元素,没有过多的糖分,进食之后可以快速补充钙质,缓解大脑缺钙症状。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