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中的批编译、重新编译和计划缓存问题(1)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阐述了批处理在 SQL Server 2005 中的缓存和重用方式,并就最大限度重用已缓存的计划提供了相应的最佳实务。另外,文中还说明了一些重新编译批处理的方案,并针对减少或消除不必要的重新编译,给出了最佳实务。

  一、本白皮书的目的

  此白皮书的目的有几个。阐述了批处理在 SQL Server 2005 中的缓存和重用方式,并就最大限度重用已缓存的计划提供了相应的最佳实务。另外,文中还说明了一些重新编译批处理的方案,并针对减少或消除不必要的重新编译,给出了最佳实务。本白皮书阐述了 SQL Server 2005 的“语句级重新编译”功能。另外,还介绍了许多工具及实用程序,它们可在查询编译、查询重新编译、计划缓存和计划重用过程中充当很有用的观测工具。我们在整篇文章中对比了 SQL Server 2000 和 SQL Server 2005 的不同表现,以便读者能够更好地了解文中的内容。本文档所列举的语句均适用于 SQL Server 2000 和 SQL Server 2005。同时,明确指出了这两个 SQL Server 版本在行为上的差异。

  本文面向三类读者:

  用户:使用、维护并为 SQL Server 开发应用程序的人员。初识 SQL Server 2005 的用户及正从 SQL Server 2000 进行迁移的人员将在这里找到有用的信息。

  开发人员:SQL Server 开发人员将在这里找到有用的背景信息。

  测试人员和项目经理:本文档将对“SQL Server 2005 中的编译和重新编译”功能提供说明。

  二、重新编译:定义

  在查询、批处理、存储过程、触发器、被准备语句或动态 SQL 语句(以下称为“批处理”)在 SQL Server 上开始执行以前,批处理将被编译成计划。然后,将执行该计划以便发挥其效力或生成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