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节约用水(如何节约用水10条简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持续干旱和咸潮影响,广东多地发出节水倡议,并制定措施缓解旱情对城市正常用水的影响。广州的供水紧张局面将持续多长时间?对此,广州市水务局和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在通报中均有提及:咸潮灾害预计影响广州今冬明春。

广州市水务局通报称,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冬明春广州市平均气温略偏高,降雨量较近十年同期偏少1至3成,气象干旱发展概率偏大。第四季度末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较目前降低2成左右,外江来水偏少1至3成。东江流域来水总体偏枯5至6成,咸潮上溯问题将更加严峻。届时,广州市新塘、西洲、新和等水厂受咸潮影响风险较大,可能对天河区部分区域、黄埔区全域、增城区南部部分区域的正常供水产生影响。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通报称,根据监控数据显示,咸潮灾害预计将在今冬明春持续影响东江受水区,广州东部供水形势十分严峻。

节约用水,你可以这样做:

①可以用淘米水、煮面水洗碗筷,再用清水冲净,这样既能节省用水也能减少洗洁精的污染;

②洗浴时,选择带有热水控制器的花洒,能调节热水进入混水槽的流入量,从而使热水可以迅速准确流出,减少凉水放出;

③洗脸之后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洗菜的生活废水可以收集起来冲厕所、洗拖把等。

④用水时,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要养成暂时关掉水源的习惯;

⑤手洗衣服时,如果用洗衣盆洗比开着水龙头节省水;用洗衣机洗衣服,建议满桶再洗。

⑥洗餐具时,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渍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冲洗干净,这样做比直接用冷水和洗涤剂更节省水。

⑦家中有老式坐便器,可以在水箱内放入一个装满水的瓶子,或降低浮球、杠杆的位置,以减少每次冲洗水量。

综合自新华网、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